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五个月,中国依然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越南却要对华商品加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2 11:50

前五个月,中国依然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越南却要对华商品加费?

前五个月,越南贸易总额下降2.8%,中国依然是其最大贸易伙伴!

摘要:据越南方面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五个月,中国依然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另外中国还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越南却要对中国商品增加费用?

|前五个月越南贸易额下降2.8%

【中油网】讯:据越南方面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5月,越南的贸易总额为1968.4亿美元,下降了2.8%。

其中,出口总额为993.6亿美元,同比下降1.7%;进口总额为974.8亿美元,同比下降3.8%。

5月当月,越南的贸易总额为194亿美元,同比大降15.9%。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依然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具体显示为,前五个月,越南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452亿美元。其中,越南对中国出口额为163亿美元,同比增长20.1%,从中国进口额为289亿美元,同比下降3%。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全年,中国也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

去年中越进出口总额为1168.7亿美元,这是两国贸易总额连续第二年突破1000亿美元。

另外,今年前五个月,越南的第二大和第三大贸易伙伴分别是美国和韩国,贸易额分别为307亿美元和250亿美元。

|中国是越南第三大投资来源国

此外,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外国投资局此前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全国共有758个新获批项目,新注册资金总额达到5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8%。

以投资伙伴来看,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对越南进行了投资。

其中,新加坡是越南第一大投资来源国,第一季度对越南投资总额为4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占越南引进外资总额的53.1%。

日本以8.4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32亿元)的投资总额位居第二。

第三名则是中国,向越南投资了8.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10亿元)位居第三。

|越南要对中国商品增加费用?

虽然中国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以及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但越南还是不懂得珍惜。

越南在聚酯长纤维(长丝纱线)行业的巨头虽然占据了越南聚酯长纤维总产量的67.41%,但还是竞争不过来自中国、印度等国的同类产品。

所以,该行业巨头就申请对来自这些国家的聚酯长纤维进行调查。

越南方面随后发布公告,将对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四国的部分聚酯长纤维发起调查。一旦调查结果成立,中国这一产品将被收取更多费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