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面对美国新措施,华为找到解决办法了!为留住华为,台积电宣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2 10:45

面对美国新措施,华为找到解决办法了!为留住华为,台积电宣布…

失去了华为,台积电将每年损失70亿美元?华为另辟蹊径

摘要:美国的新措施一旦实施,华为的芯片采购就将受阻,不过好在华为已经有新办法了。

为了留住华为,台积电也是费尽心思……

|缺少华为订单,台积电……

【中油网】讯: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厂,而华为是其第二大客户,如果失去华为,台积电也不好过。

此前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修改出口管制,凡是使用与美国有关的设备生产芯片的公司,向华为供货之前必须先获得美国的批准。台积电表示,将遵守美国法律和限制举措。

在这之前,台积电还答应在美国建厂,这表明台积电将把更多的高科技制造转移到美国。

自此之后,来自华为的订单量大幅下降。

也因为如此,台积电5nm扩建及3nm试产将被迫延期至明年第一季度。台积电已经通知了相关设备厂商延后的消息,比起此前已经规划的原定于今年第三季度试产,推迟了两个月左右。

|台积电极力挽回局面

作为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华为每年为台积电贡献10%到20%的营收。2019年,华为对台积电一年的订单量高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7亿元)。

华为的订单量减少,就已经打乱了台积电的计划,如果完全失去华为这一大客户,台积电的损失可想而知。据悉,台积电很有可能在7月的财报说明会上宣布今年全年的资本支出,这将影响其赴美建厂的计划。

而为了挽回局面,台积电也费了不少心思。

据报道,台积电已经任用英特尔前首席游说人士彼得•克利夫兰出任该公司的全球政策副总裁,以及任用美国商会前高管尼古拉斯·蒙特拉出任该公司政府关系主管。

报道称,台积电此举是为了缓和美中关系对其经营的影响。

|华为找到新办法?

实际上,对于美国的阻碍,华为已经有所准备。

在中油网文章《华为找到解决办法了,不用担心台积电断供了?英国要反悔了?》中有提到,华为正在与中国联发科、紫光展锐公司就采购更多芯片事宜展开磋商。

6月1日,日经新闻报道称,华为已经开始商讨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生产的芯片。

报道称,华为已经开始与联发科建立新的关系,计划从联发科采购用于5G手机的半导体。消息人士透露,华为要求进行相当于过去数年交易量约3倍的大量采购。

虽然台积电表示遵守美国新规,停止接收华为新增订单,但联发科委托生产的半导体是否包含在内并未透露。

另外据日经新闻上周报道,消息人士称,华为目前已经存储了足以供应两年时间的关键芯片,以保护其芯片供应不受美国芯片出口调整的干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