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经济萎缩8.2%!拒绝华为CFO归国,对华油菜籽出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1 16:42

加拿大经济萎缩8.2%!拒绝华为CFO归国,对华油菜籽出口……

缩水8.2%,加拿大经济创11年来最差!对华油菜籽出口迎来转机?

摘要:加拿大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出来了,创出11年来最差!拒绝华为CFO归国后,对华油菜籽出口迎来转机?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济

【中油网】讯:加拿大统计局在5月29日公布了该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具体显示为,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萎缩了8.2%,虽然好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10%,但还是创下了11年以来的最差。

其中,3月份的经济数据是最糟糕的。

因为3月份加拿大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了7.2%,自1961年创纪录以来,这是加拿大经济最糟糕的月份。

尽管3月份已经打破了月度放缓纪录,但早期的数据显示,4月份加拿大的经济会更糟糕,与已经低迷的3月份相比环比再下降11%。

从GDP总值来看,今年前三个月加拿大的GDP比2019年年底减少了2.1%。

另外,目前加拿大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陷入了困境。在统计局监控的20个行业中,有19个都在萎缩,只有公用资源领域出现了0.4%的增长。

|油菜籽对华出口有转机?

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的油菜籽对华出口依然亮眼。

美国农业部曾预测,2020/21年度全球油菜籽出口将增加4%,达到7080万吨。其中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将增长5%,达到1990万吨,出口量将稳定在890万吨。

另外,2019/20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前八个月,欧盟已经从加拿大进口了139万吨油菜籽,比上年同期增长5倍以上。

在失去了中国买家之后,欧盟又成为加拿大油菜籽最大买家。不过很快又被中国买家替代了。

据报道,今年3月加拿大油菜籽总出口量为126万吨,其中中国买家就购买了36.78万吨,成为加拿大油菜籽最大买家。

看来,中国部分买家已经恢复了加拿大油菜籽的进口。

|加拿大不放华为CFO归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就算中国买家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加拿大还是坚持此前对华为的立场。

5月27日,加拿大方面公布了对华为CFO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

换句话说,孟晚舟将继续待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

加拿大在2018年12月听从美国,以“孟晚舟在对汇丰银行介绍相关业务时,在涉及伊朗的问题上做出了虚假陈述”为由,扣押了孟晚舟。

截至今日,孟晚舟已经在加拿大呆了548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