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拉黑”130家中企!还捣鬼,搅黄中企106亿合同……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1 15:56

摘要:美国“拉黑”130家中企!还捣鬼,搅黄中企106亿合同……

美国“捣鬼”,搅黄中企160亿合同!还“拉黑”130家中企……

|美国“拉黑”130家中企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还对中企的黑名单再次扩容。

此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68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而后,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科大讯飞等28家公司和机构也被拉入实体清单。

上述所述,美国已经“拉黑”130家中企。其中最过分的是,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升级,全面禁止华为使用美国技术、软件和设备设计生产芯片,还限制全球厂商代工生产华为设计的芯片。

美国一次次的行动,是为了阻止中国企业的发展,多次伸长手管国际商业领域事务,手段野蛮、霸道和无底线。

美国不断拉长对中企的限制,为了保住世界第一强国的位置,谁也无法保证美国还会向哪国伸出长手。

|蓬佩奥“捣鬼”

另一方面,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索里克二期工程交给以色列承建。还有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捣乱”下,一起参加竞标的中国记黄埔水务国际控股公司丢掉了这个合同。

中油网了解到,索里克二期海水淡化工厂是中东最大的海水淡化工程,合同标约为15亿美元。

对此,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要求包括以色列在内的盟友与中国“断绝”在有安全风险领域的关系。

据悉,近日蓬佩奥对以色列展开旋风式访问,在以色列,蓬佩奥以所谓“安全”为由,要求以色列重新评估同中企建设海水淡化工程的合作可能,妄称中国会利用这些窃取敏感信息。

蓬佩奥还危言耸听称,中国要“买下以色列”。

就此,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回应,索里克二期海水淡化项目是按照公开透明的招标程序推进的,不存在所谓“获取敏感信息”的可能性。

大使馆还指出,目前中国对以色列投资仅占中国对外投资总量的0.4%和以色列吸引外资的3%,这点投资根本不足以“让以色列依赖中国”,更别说“买下以色列”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美国第一回对中企干预。早在2015年,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击败美企,成功中标以色列海法新港自2021年起25年的码头经营权。然而,美国认为海法新港距离海军基地太近,多次警告以色列取消中企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