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中国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清单,澳……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1 14:47

澳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中国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清单,澳……

中国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澳洲将受影响?对华铁矿石……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后,澳大利亚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近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称,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澳大利亚将受影响?

|中国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中油网】讯:目前,中国的服务业已占到GDP的一半以上,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但中国的服务贸易占整个贸易的比重相对来说还是偏低,这表明中国的服务业贸易还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近日官方宣布,将在今年制定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这将使中国的服务贸易更加透明、更加公开、更加开放。

而服务贸易开放,主要涉及到两个方面:一是商业存在,比如外商在华投资,二是跨境服务贸易。而跨境服务贸易又分跨境支付、自然人移动和境外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服务贸易出口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对华服务出口占澳大利亚贸易出口总值的19.3%,达179.1亿澳元。

如果中国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会对澳大利亚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澳大利亚铁矿石对华出口也将减少?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也面临困境。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市场,2018年至2019年之间,中国买家从澳大利亚进口了高达646.6亿吨铁矿石,占澳大利亚总出口量的80%以上。

随着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商还有意扩大对华出口。

据悉,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MG在第一季度将产量提高了10%,又将其运营目标上调到了1.77亿吨。该国多家生产商海选用了人民币结算的方式。

但中国有关部门在5月份宣布,从6月1日起,将对现有的检验方式做出调整。据悉,这次调整将会有毒有害元素含量监测。

也就是说,中国未来在进口铁矿石方面将实行更加严格的检验措施。澳大利亚也难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又对中国商品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对产自澳大利亚的大麦征收了总共80%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澳大利亚对此颇多抱怨。

甚至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在5月27日发布公告称,应澳大利亚Signode包装集团有限公司请求,对进口自中国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同时对自越南进口的彩钢带启动反倾销调查。

这已经澳大利亚今年以来对中国商品发起的第四次调查,此前分别对中国的钢铁产品、铝产品和A4纸发起调查。

而自中澳建交以来,中国只对澳大利亚大麦发起过调查,而澳大利亚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有100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