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无力偿还债务,阿根廷今年GDP将萎缩5.7%?却5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1 10:53

无力偿还债务,阿根廷今年GDP将萎缩5.7%?却5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再次陷入债务危机,阿根廷却5次对华商品出手!中国将转向巴西?

摘要:阿根廷再次陷入了债务危机,按理说这个时候更加应该与各贸易伙伴搞好关系,但阿根廷却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中国将转向巴西?

|又陷债务危机

【中油网】讯:上周,阿根廷政府宣布,将近700亿美元债务的谈判期限再次延长至6月2日。原本阿根廷在30天的宽限期后,应该在5月22日支付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利息。

再次延期就意味着,阿根廷再次陷入了债务危机。

因为这是阿根廷第三次出现债务违约,也是该国历史上第九次发生主权违约。要知道,“违约”对于阿根廷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在2001年,阿根廷欠下1300亿美元的外债,直到2016年时任总统马克里才达成协议并进行赔偿,才让阿根廷重新进入信贷市场。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表示,政府有偿还债务的意愿,但当前情况下无法履约。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该国进入紧急状态,经济基本上处于停滞。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0年,阿根廷经济将出现5.7%的萎缩。如果阿根廷再次违约,那么将面临恶性的通货膨胀。

|再次对中国商品出手

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本应该想方设法提升经济,但阿根廷却再次对重要贸易伙伴出手。

中国是拉美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特别是阿根廷。去年,该国将大豆出口总量的80%都运到了中国。即使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中国还是从阿根廷进口了213.87万吨大豆。

但阿根廷却似乎并不想维护好这一关系。

今年以来,阿根廷已经先后五次宣布要采取措施,分别为:

2月,阿根廷对自中国进口的铝板加收80.14%的费用;

3月,阿根廷宣布上调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出口费用,从30%上调至33%;

同月,阿根廷宣布对自中国进口的铝箔加收28%的费用;

4月,阿根廷对自中国进口的自吸式离心电泵和电熨斗发起调查;

5月,阿根廷宣布,对自中国进口的自行车发起调查。

|中国将转向巴西?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巴西对大豆出口增加费用,不怕中国转向其他市场吗?

数据显示,2019年,巴西总共出口了7400万吨大豆,其中有5800万吨都是运到中国市场,占该国总出口量的78%。

到了2020年,中国买家对巴西大豆的采购依然是正常水平。

据估计,巴西大豆在2019—2020年的总产量将有望突破1.22亿吨,其中有7700万吨将会用于出口。而根据出口数据来看,最大的出口市场依然会是中国。

也就是说,如果阿根廷继续对大豆出口增加费用,或者肆无忌惮对中国商品收费,中国也可以换一个大豆供应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