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赶超中国?印度GDP增速降至4.2%,还宣布一重要决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31 16:23

摘要:与赶超中国?印度GDP增速降至4.2%,还宣布一重要决定……

|印度GDP增速降至4.2%

【中油网】讯:印度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印度经济增速为4.2%,远低于上一财年6.1%的增速。

受到“大流行”影响,印度2019-2020财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仅为3.1%;但这高于多数经济学家和机构预期。

编辑搜图

实际上,印度从2018年开始,就出现了下滑。去年以来,印度央行多次降息提振经济,但效果不明显。

如今,“大流行”的加剧使印度经济增速下滑势头。

为防控疫情,印度还做另一个决定。

编辑搜图

|印度全国封锁措施延至6月30日

印度内政部30日宣布,受“大流行”影响,全国封锁措施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

在封锁期间,暂不恢复国际商业航班,每晚9时至次日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非严管区自6月1日起允许区域内人员和车辆通行;6月8日起,在保持社交距离前提下,允许宗教场地、酒店、餐厅和购物中心等开放。

编辑搜图

此前,为遏制“大流行”蔓延,3月25日开始全国封锁,三次延长。

|欲赶超中国?

如上述所说,“大流行”使印度增速下跌,加上继续封锁全国,经济将会损失很大。为此,莫迪于宣布了一项刺激计划,花20万亿卢比来应对“大流行”带来的影响,并强调,印度人应“自力更生”。

不光如此,印度总理莫迪要求本国电力部门购买“印度制造”设备。据悉,其电力部门在“大流行”前就存在财务问题,加上疫情的冲击,其电力需求总共下降了20%,远达不到此前印度设定的目标。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在莫迪刚上任的时候,推出“印度制造”,欲赶上中国。

但莫迪在近几年大力推动“印度制造”,结果q却不升反降。本想吸引从中国市场的企业去印度,可考虑到印度的发展潜力,制造业似乎对印度不太感兴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