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搬石头砸自己脚?特朗普对华为禁令升级,还阻止多国运回黄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6:49

搬石头砸自己脚?特朗普对华为禁令升级,还阻止多国运回黄金……

摘要:众所周知,华为崛起以来,特朗普就特别关注其动向,为了阻止华为的发展,特朗普对其多次采取措施,进行限制,在多次的阻止后,事情有了新的变化……

|特朗普对华为禁令升级

【中油网】讯:美国对华为芯片禁令再次升级,可能是2019年华为发生516事件并没有给华为造成大影响,想要世界都断供华为芯片。

按照禁令内容,只要使用了美国设备的芯片厂商,再向华为提供芯片时,需要美国的同意。

编辑搜图

要知道,美国的半导体设备占了全球近50%的份额,前10名中,有4家是美国厂商。尤其是排名第一的应用材料,排名第四的泛林,在芯片制造领域,有着非常多的关键设备,绝大部分芯片厂商都使用了它们的产品。

显然,限制华为的美国不可能轻易同意,这华为影响较大。

编辑搜图

但从限制看,特朗普有些搬石头砸自己脚了,为什么这么说?这次,美国在门面上展现了自己霸权的一面,买了美国的设备,这个设备其实就归购买厂商所有了,这种“强制”的做法很难让人接受。

需要知道的是,华为在全球采购力度大,而中国是全球制造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需求市场,对众多的产品需求量都是非常大的,对于众多的厂商们而言,一旦失去中国市场,损失巨大。

编辑搜图

|阻止多国运回黄金……

另一方面,美国的“霸道”不仅如此。媒体报道,美联储很多次阻止多国运回黄金的要求。对此,专业人士称,美联储无权阻止投资者运回属于自己国家的黄金。

但为了维系美元地位,美联储不会允许黄金储备不安全的情况发生。

编辑搜图

值得一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德国、波兰、意大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荷兰、法国、瑞士、匈牙利、土耳其、奥地利、比利时、委内瑞拉等13个国家的央行已经纷纷开启了从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地运回黄金的进程。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4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859.3吨,全球各国央行净购入40吨黄金,高出1月份净购金量近1/3。

编辑搜图

而2019年和2018年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增长650吨,创1971年美元与黄金挂钩以来的最高纪录,在此期间,以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波兰为首的央行购买了超过500吨的黄金,其中,中国曾连续10个月增持了106吨。

需要强调的是,“大流行”以来,人民币黄金较大部分的资产更具有保值功能,人民币黄金上涨了3.82%,其他资产在全球范围内下跌。

由此可以看出,多国正绕开美元结算,购入黄金,人民币黄金也开始受大家喜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