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新动作!禁止进口印度猪肉是为何?印度石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6:26

摘要:中国新动作!禁止进口印度猪肉是为何?印度石油……

|中国为何禁止进口印度猪肉?

【中油网】讯:5月28日,据我国有关部门消息,5月27日起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印度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早在2013年,中印签署《水牛肉市场准入谅解备忘录》,但印度水牛肉至今无法进入中国市场。此前,中国还曾表示过,在强劲的肉类制品下,中国还可能放宽对印度肉类的进口限制,并预计自2020年恢复对英国牛肉进口。

编辑搜图

值得一的是,印度出口至越南的水牛肉多达98%转运至中国,在2017年到2018年超过一半的水牛肉出口至中国市场。

在中国放宽政策之际,为何又限制印度输入猪肉?据悉,近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公布印度阿萨姆邦有7起猪肉有质量问题。

编辑搜图

|印度储油空间告急,放在美国?

另一方面,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全球的石油大降。2020年迄今为止,国际油价已经暴跌40%以上。

就此,不少国家趁机囤积石油,但有一个问题是,虽然买得起石油,但养不起。作为世界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的印度,想出了一招。

编辑搜图

据媒体报道,印度石油工业部部长表示,正计划将此前油价暴跌的石油暂时储存在美国,原因是印度储存石油设施并不完善,存油空间有限。

尽管如此,印度并没有停止买买买的步伐,导致仍有850至900万吨石油在波斯湾地区等世界各地的油轮上储存。

编辑搜图

为了有能力装下石油,印度正准备建设新的石油战略储备设施,到时可储备量增加至650万吨的水平,可印度还是会有至少783万吨石油继续在海上漂移,储存成本巨大。

而在美国方面,数据显示,但截至5月15日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685.7万桶,净库容使用率为72%。有声音指出,美国自己的石油都没有地方放,印度的行为是在给美国添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