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亿美元!三次被拒后,委内瑞拉的31吨黄金终于可以运回去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5:01

10亿美元!三次被拒后,委内瑞拉的31吨黄金终于可以运回去了?

新进展!委内瑞拉央行起诉英国银行,终于可以运回31吨黄金了?

摘要:委内瑞拉曾多次要求运回在英国存放的黄金,都被拒绝了。这次委内瑞拉与联合国合作,终于可以运回黄金了?

|已经出售了8吨黄金

【中油网】讯:受到美国多次制裁的影响,委内瑞拉的经济早在2018年就已经溃败不堪。极度缺乏物资,通胀急剧上升,经济负增长等已经成了委内瑞拉这几年最大的问题。

虽然委内瑞拉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但由于委内瑞拉缺乏足够的开采技术,以及该国石油质量比较差,导致委内瑞拉无法通过出口石油提振经济。

所以,委内瑞拉政府想到一个办法——卖黄金。

据消息人士称,自3月中旬以来,委内瑞拉已经出售了8吨黄金。该国央行数据显示,在4月14日至24日之间,货币储备总额跌幅已经超过5亿美元。

而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间,委内瑞拉已经从央行提取了6吨黄金,并将其出售以换取欧元。

|三次被拒绝运回黄金

此前,委内瑞拉还多次要求英国央行,允许其运回黄金。

众所周知,英国央行是仅次于美联储的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机构,该行拥有近2500亿美元的储备,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许多国家的黄金等国际资产。

早在2018年,委内瑞拉就向英国央行提出运回黄金的要求,但英国央行却以“防止洗钱”的理由拒绝了这一要求。

随后,委内瑞拉向美联储提出同样的要求,还是被拒绝了。

2019年,委内瑞拉再次向英国提出运回黄金,再次被拒了。直到今年4月份,资金短缺的委内瑞拉通过法律途径向英国银行提出申请,要求运回31吨黄金,总价值高达10亿美元。

但英国并没有做出回应。

|有救了?

委内瑞拉忍无可忍,近日该国央行行长奥尔特加表示,委内瑞拉央行已经正式起诉英国银行非法扣留委央行保存在英国银行的31吨黄金。

他说,委内瑞拉与联合国方面达成协议,动用存在英国银行的黄金,用于购买食品和医药物资以应对“突发状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声明中表示,委内瑞拉央行最近提出,动用存放在海外金融机构的“现有资源”用于“迫切的人道主义、卫生和社会经济需求”。

不过,截止目前,英国银行并未就此作出任何回应。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