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逾8000吨荔枝、192万吨大米由中国买单,越南还要对中国商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3:56

逾8000吨荔枝、192万吨大米由中国买单,越南还要对中国商品……

对华出口超过8000吨荔枝和192万吨大米,越南还要对中国商品……

摘要:今年以来,越南已经对中国出口了192万吨大米,以及超过8000吨的荔枝,如此依赖中国市场,越南却还要对中国商品收费?

|192万吨大米抵达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越南第二大大米出口市场,尽管越南实施了一个月的大米出口限制令,中国对越南的大米进口还是没有停止。

越南在4月给出了40万吨的大米出口配额,所以在越南限制大米出口那一个月,其对华的大米出口量依旧达到40万吨,为1.85亿美元。

至此,今年前四个月,越南大米对华出口总量达到192万吨,出口总额达到8.86亿美元。

但同时越南对华出口大米平均价格却增长了17.8%,至577.8美元/吨。分析认为,为了完成之前提出的目标,越南很有可能再次提高对华出口大米价格。

越南在今年年初提出,将今年大米出口量提升至670万吨,出口额提升至30亿美元。

|超过8000吨荔枝由中国买单

除了大米,越南的水果也是十分依赖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越南2019年出口了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9亿元)的农林水产品,其中出口到中国市场的占比高达27.8%。

其中,越南的荔枝正在大量运往中国。

近日,越南方面表示,从今年荔枝收获季节算起,至今已有6466吨荔枝通过老街口岸出口到中国,出口量同比增长37%,出口额超过360万美元。

另外,从5月12日第一批越南鲜荔枝从友谊关口岸入境以来,截至到5月25日,友谊关海关共监管验放进口1960.6吨鲜荔枝。

至此,越南已经向中国出口了总共8426.6吨荔枝。

|却要对中国商品收费?

不过,中国市场带来的利益并没有让越南心存感激。

越南工贸部此前发布公告称,越南将对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四国的纺织原材料——部分聚酯长纤维(又称长丝纱线)发起调查。

据悉,这项调查是越南在该行业的龙头发起申请的。虽然该行业龙头占据了越南聚酯长纤维总产量的67.4%,但还是竞争不过来自中国、印度等国的同类产品。

一旦这一调查结果成立,中国的这一商品将会被额外收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