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强强联手!俄接单子接到手软,对华出口2000多吨油类!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3:51

摘要:强强联手!俄接单子接到手软,对华出口2000多吨油类!

|俄对华出口2000吨油类

【中油网】讯:据悉,俄罗斯已累计出口2000多吨油类产品到中国,其中包括菜籽油以及葵花籽油。

这只是,中俄合作的一部分,未来两国之间的合作将会遍及更多领域。

此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出台设施限制俄罗斯,在很多领域切断了俄罗斯的出口渠道,就此俄罗斯经济受到了影响。

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普京的积极心态,他选择转变思路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而我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中俄的关系一直不错,况且两国“背靠背”,交通运输更加方便快捷。

|中俄贸易

这些年,中俄加强合作,相继签订了《中俄远东合作发展规划》、《“东北-远东”农业合作规划》、《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议》等合作协议,合作规模扩大,质量优化。

编辑搜图

数据显示,2019年中俄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110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进口额约610.5亿美元,出口额约497亿美元。

能源方面,中国是俄罗斯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过去的10余年,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来源国一直是沙特,2016年,俄罗斯以5238万吨的年供应量,超越沙特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中俄强强联手,美头疼?

编辑搜

另一方面,《日经亚洲评论》发布评论性文章,称俄罗斯正与中国不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意图在太空探索、资源开发、军事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

这些举动都将改变世界格局。日本观察家认为,若俄罗斯和中国联合执行月球探索的登月项目,乃至于在未来建设月球基地,这将会对美国打算于2024年再次返回月球的“阿蒂米斯”计划形成挑战。

编辑搜图

对于中俄的合作,俄罗斯专家认为,中俄联合太空计划可行且具备发展前景,剩下的问题是两国会为此投入多少资金。

而在美国方面,一直对中俄心生戒备,如果两国组成联盟,将对美国构成更大威胁,这也是个头疼的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