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欲叫停与中企合作铁路项目?肯尼亚回应!中国是其最大贸易伙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9 11:58

欲叫停与中企合作铁路项目?肯尼亚回应!中国是其最大贸易伙伴

叫停由中企运营的铁路项目?肯尼亚官方做出回应

摘要:此前传出肯尼亚要叫停中企运营该国铁路,肯尼亚回应了……

|叫停与中企项目?

【中油网】讯:此前,中国机构出资为肯尼亚修建了一条铁路——肯尼亚标准轨距铁路。该条铁路是连接肯尼亚城市的铁路系统,它将肯尼亚与邻国乌干达连接起来。

该项目分为蒙巴萨—内罗毕段(即蒙内铁路)、内罗毕—奈瓦沙段、奈瓦沙—基苏木段、基苏木—马拉巴段等。

2017年,肯尼亚铁路公司(KRC)与一家名为“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简称非洲之星)签订了运维合同。也就是说,非洲之星可以运营这段铁路。

原本定于执行5年后对合同进行审查,也就是2022年5月。但最近有报道称,肯尼亚副检察长尼迪·奥吉托建议肯尼亚铁路公司,应立即考虑在5月30日终止合同,理由是不可调和的分歧。

其中原因之一就是费用问题,根据一份从肯尼亚官方泄露出来的文件,非洲之星在合作中收费过高,导致了肯尼亚的重大损失。

肯尼亚国民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David Pkosing称,肯尼亚政府已经积累了370亿先令的运营账单,没有支付给非洲之星。所以,肯尼亚国家法律办公司希望肯尼亚政府停止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运营铁路。

|肯尼亚回应

对此,肯尼亚官方发布声明称:“肯尼亚总检察长没有建议肯铁终止与非洲之星的合同。正确的立场是,总检查长的咨询意见仅对将二期甲项目(内罗毕—奈瓦沙段)合同再延长3个月一事提出了异议,因为这要求向运营商支付固定和可变成本,这增加了肯铁的财务负债。”

该回应称,如有必要,经双方同意,可以对合同做一些修改。并且,肯铁总经理希望确认,管理层和铁路运营商非洲之星之间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且进展良好,肯铁提出的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友好解决。

“至今,运营商已经始终如一地成功执行了运维合同并履行了其中的义务。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过去的两年里确保了SGR(肯尼亚标准轨距铁路)的安全、有序运营,包括在‘突发状况’期间不间断的货物及物资的运输。”

|中国是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

实际上不只这一个项目,肯尼亚的蒙内铁路也是中企承建的,同时中国还是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与肯尼亚的双边贸易额为53.7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肯尼亚向中方出口1.7亿美元,增长1.7%,从中方进口51亿美元,增长3.2%。

随着两国的友好往来,去年中国还正式对肯尼亚牛油果开放市场。分析指出,预计中国将买下肯尼亚大约40%的牛油果,成为该水果最大的海外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