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行动,中国向市场再投放120亿流动!俄3月入近50亿美现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8 15:35

摘要:再行动,中国向市场再投放120亿流动!俄3月入近50亿美现金……

|中国向市场再投放120亿流动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央行向市场净投放100亿元的流动性。但由于投放金额相对较少,不及市场预期,资金利率继续走高。

为加强逆回购效果,而后中国央行将规模增加到1200亿元,相当于直接向市场投放1200亿元的流动性。

编辑搜图

此前,美国发行1700亿美元的美债。其中,一年内的短期美债共发行1050亿美元;还发行了450亿美元5年期美债;此外,还增发了2年浮息债200亿美元。

这次,美国通过发债获取了全球的财富,如果美国用这些去购买其他国家的因汇率下跌而价格便宜的商品,相当于用别人的钱买东西。

编辑搜图

特别是在美国资产负债表半年膨胀3万亿美元,创纪录地突破7万亿美元后,美联储表态,每天印钞购买50亿美元的美债,显然是无法对冲美国今日发行的1700亿美元美债,还对其他国家货币存在潜在的负面影响。

借着美元的主导地位,明目张胆收割全球财富来为美国财政支出提供资金,让世界负担美国的危险。

据金十数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巴西、印度、泰国等19个国家汇率大降,成功被美国转嫁危机。

编辑搜图

|抛96%美债后,俄罗斯3月调入近50亿现金……

另一方面,俄央行数据显示,3月,俄罗斯共调入49.5亿美元现钞,是2月份的9倍,创下近6年来新高。除美元外,该央行还调入了13亿欧元现钞,几乎是2月份的3倍。

在外界看来,俄罗斯此举是想希望通过增持多元化的资产,从而稳定手中经济储备,人民币资产也将迎来新机遇。

据悉,因“大流行”的影响,今年3月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大幅缩水,创近3年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在将去美元的举动进行到底。

编辑搜图

媒体报道,今年2月,俄罗斯对美债的投资增加19%,至125.8亿美元。3月,俄罗斯手里只有38亿美元美国国债,这一数字在3年前为1050亿美元。也就是说俄罗斯已经抛售超过96%的美债。

其实,在去年11月,相关人士就透露,俄罗斯将在2020年调整国家福利基金的比重结构,降低美元占比,考虑投资人民币。

编辑搜图

近日,俄罗斯就宣布,批准俄国家福利基金投资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此外,俄有关部门还将人民币列为国家福利基金可投资货币名单。

由此可见,人民币迈向国际的步伐更加快速,美元的地位则被动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