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解除日本紧急状态,再推万亿刺激经济?还传坏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8 15:16

摘要:安倍解除日本紧急状态,再推万亿刺激经济?还传坏消息……

|安倍解除日本紧急状态

【中油网】讯: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的紧急状态,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实现解禁。随着日本的解封,经济也开始恢复运转。

据悉,最早在7月,日本政府还将取消部分疫情已经平息的国家的国民入境限制。

此外,一份预算草案显示,日本将编制一份规模逾1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来应对“大流行”的影响。该项刺激计划的部分资金将由政府的第二份追加预算提供,是上个月推出的1.1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后的新计划。

至此,日本支出总规模达234万亿日元,约相当于日本GDP的40%。

编辑搜图

为什么突然又加了一份计划?这次的新援助是上周的数据显示日本已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情况,加上民调对安倍处理“大流行”的支持率降到历史最低,在这之后确定的。

草案显示,在第二份追加预算中,政府还将拨出10万亿日元储备,以备紧急支出之用。

编辑搜图

对此,安倍晋三表示“面对未来的艰难道路,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办法来保护企业和就业。我们还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新一轮疫情做好准备。”

日本4月出台了117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重点是向家庭发放现金,并采取措施应对“大流行”造成的损失。

|日本传坏消息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据日本工作机械工业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日本机床的订单额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低迷。4月,日本国内外订单总额同比减少48.3%,降至561日元。

数据显示,4月日本机床订单外需减少46.3%,为349亿日元;4月,日本机床订单内需减少51.4%,降至211亿日元。

中油网了解到,日本所有行业机床订单都出现下滑,尤其是占日本内需约3成的汽车相关领域订单,大幅减少61.5%,降至48亿日元。

编辑搜图

从地区来看,4月,的欧洲的订单因设备投资停滞而减少66.7%,降至54亿日元,北美订单减少41.5%,降至118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下降是更是厉害。4月,中国机床占日本1/3,订单额同比减少26%,最终降至115亿日元。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日本该领域也造成了大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