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将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印度已经准备好接纳在华美企!专家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8 13:58

将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印度已经准备好接纳在华美企!专家回应

印度能否从中国吸引美企?专家回应!还要对来自“邻国”投资……

摘要: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印度还是没有放弃“作妖”……

|要审查来自中国的投资?

【中油网】讯:此前,印度政府宣布,将审查“所有来自陆地邻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理由是为了防止利用“突发状况”期间资产价格下跌的机会而发起的收购案。

报道称,很多印度官员担心,FDI规则修改后,可能会促使中国投资人增加以证券投资者身份进行的投资,收购股票等公司证券以取得控制权。

所以,印度政府可能会设立一个机构,负责审查来自中国等地的新FPI登记案,同时考虑让印度内政部对相关投资进行“安全审查”。

近日,印度相关部门已经草拟好了新规,拟加强审查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新外国证券投资者。

|已做好准备接纳在华外企?

同时,印度在加紧步伐吸引在华外企。

据印媒报道,上个月印度方面就已经联系了超过1000家在华美企,想要通过优惠政策吸引这些美企在印度投资建厂。为了安置这些在华美企,印度还特意在全国范围内划出了大约46.1万公顷土地。

这不,苹果公司已经做出决定,打算将部分在中国制造供应链转移到印度。

并透过供应链扩大印度业务,希望五年内产能达至400亿美元。

据估计,如果这项计划落实,将会在五年内为印度创造超过20万个直接就业机会、60多万个间接就业机会。

不过大多数的在华美企还是不愿意的,根据一项调查,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的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专家表态

专家也给出了态度。

据印媒近日报道,印度经济学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里蒂什·库马尔·辛格表示,莫迪政府未能解决税收不确定性问题,这将使阻碍投资者在印度投资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位经济学家指的是,前文我们提到的印度已经草拟新规,加大对中企投资的审查;以及印度退出RCEP。

去年年底,印度退出了RCEP(地区全面经济伙伴协议),这一决定让印度进口商进入那些与其他国家互免进口费用的市场时很难获利,也无法向贸易伙伴提供互惠。

换句话说,印度已经拒绝了一部分投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