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失业率再上升,美国二季度GDP或将萎缩42.8%?中国二季度GDP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7 16:43

失业率再上升,美国二季度GDP或将萎缩42.8%?中国二季度GDP呢?

机构预测,美国二季度GDP将萎缩42%,重启困难?中国第二季度…

摘要:由于美国失业率持续上升,机构对美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预测也愈加悲观,美国二季度经济将萎缩42%?那么中国呢?

|美国失业率将升至25%以上?

【中油网】讯:今年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失业率达到14.7%。这一失业率超过2009年10月金融危机期间的峰值10%,也超过1982年创下的二战后纪录高位10.8%。

经济学家表示,5月份的就业报告可能将显示数百万人失业,4月份的失业人数将会遭到进一步的上修。

截至5月16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0万人,自3月底以来的总申请人数达到3860万人。

杰富瑞两位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的模型显示,当美国在6月5日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时,将有1030万人失业。

而三菱日联银行分析师则表示,在4月就业报告中,还会有额外的1660万人失业,这将使美国失业率升至25.4%。

|第二季度GDP将萎缩42%?

失业率的持续上升对美国经济的打击非常大,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环比增长负4.8%,终结了经济连续23个季度(连续6年)保持增长的态势,并创造了自2008年经济大衰退以来的最大跌幅。

随后高盛预测,美国第二季度GDP将下跌34%,特朗普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哈希特预测,第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达到16%至20%。

目前来看,美国经济依然低迷。

亚特兰大练出再一次对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做了预测,由上一次预测的环比年化下降34.9%下调为下降42.8%。并认为,在“突发状况”解决之前,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完全复苏,要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

高盛最新发布的“重启指数”也显示,目前美国经济的重启指数停留在1的水平。高盛称,虽然随着美国各州的经济开始重启,指数有所回升,但最终要到10的水平,还要经过数月的努力。

|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呢?

不仅是美国,中国的经济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一季度,中国的经济出现了6.8%的下降。但从3月份开始,中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多项经济指标已经明显改善。

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将呈现正增长。瑞银集团则认为,随着中国采取积极的货币、财政政策,中国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达到5%至6%的同比增速。

而整个2020年,中国经济大约将增长1.5%,明年将增长7.5%左右。

实际上,因为目前全球形势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中国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