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中国芯片制造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6 15:00

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中国芯片制造业…

中国芯片制造业有新进展!美又对中企出手,中国的“实体清单”…

摘要:美国又对中企出手,将33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何时实施?

中国芯片制造业有新进展……

|多家被列入“清单”中企称已有相关预案

【中油网】讯:美国在5月23日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这是继华为之后,美国又一次对中企出手。

对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从企业来看,被列入清单的大多是中国科技企业,如东方网力、华孚时尚、三六零、烽火通信等上市公司。

对于被列入“实体清单”,多家中企都表示已经有预案。

东方网力表示,此次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也已经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华孚时尚也表示,其全资子公司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的原料、设备和技术可以规避来自美国的产品,被列入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而以360为代表的网络安全企业是首次被纳入清单。对于影响,360表示:“虽然被列入清单会对360业务的开展造成一定困扰,但不会对360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更不会中断360继续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

|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呢?

美国再次将中企列入“实体清单”,有网友坐不住了,要求中国制定相关的实体清单。

而实际上,中国在去年就已经在制定相关清单了。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就在制定“不可靠实体清单”。据悉,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企业至少会触及4条评判准则:

1、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

2、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

3、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4、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而被认为最有可能被列入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企业有:联邦快递、谷歌、汇丰银行、惠普、戴尔等。

不过,此次中国是否会利用“不可靠实体清单”作为反击,还不得而知。

|中国芯片制造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又对华为采取了新措施,将修改其出口管制规则,限制使用美国设备制造芯片的外国公司对华为供货。

这一决定很明显是限制台积电对华为提供芯片服务。

不过,日前中国的芯片制造业也有新的进展,美国的措施恐将失效。

据报道,全球芯片制造设备巨头阿斯麦(ASML)公司与中国的无锡高新区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准备在无锡高新区内扩建阿斯麦光刻机设备技术服务无锡基地。

要知道,阿斯麦是全球技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光刻机设备供应商,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全球最先进极紫外光刻机的供应商。

而极紫外光刻机是最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有了它,最高的芯片制造业将会有非常大的突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