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印钞转嫁危机,17国跟上!中国央行出手12次……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6 14:20

美国印钞转嫁危机,17国跟上!中国央行出手12次……

摘要:近来,因“大流行”的影响,全球各国的经济受到影响,因此也采取一些措施拯救经济。美国就此行动了,还有17国跟上……

|美国印钞转嫁危机

【中油网】讯:中油网了解到,美国第二季度将有3万亿的发债计划,加上此前的专家,美国还将继续印钞以转嫁危机至世界各国。

随着“大流行”的迸发,全球经济危机严重,多国为了提振自家经济,跟随美国拧开了印钞的水龙头,并紧跟美国降息。

2020年3月中下旬,美联储为减轻“大流行”带来的冲击,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进入零利率时代。而在美联储行动后的两天里,有多达17个国家或地区跟上。

此外,摩根大通一份报告显示,央行数字货币将对美元地位造成影响。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也表示,随着数字货币的推行,没有哪个国家会比美国遭受的损害更为严重。

|为何说数字货币会削减美元地位?

如上述所说,数字货币将影响美元的地位。当前全球支付体系主要依靠美元支付体系,不仅成本高、不透明,还要承受美国转嫁危机的风险。

而央行数字货币使用的是现代传输技术,不涉及现金的交易。若被各国受用,绕过美元结算,安全性比传统跨境结算高,还节约支付与结算成本。

据金十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委内瑞拉、瑞典、菲律宾、新加坡等8国发行数字货币或正在拟定测试方案。其中,中国央行走在数字货币的前头。

据悉,中国已试点新的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目前在苏州、成都、深圳等地区试点发行。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在过去数年里,多国央行对数字货币态度不同,中国则意识到,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有巨大优势。

|中国央行出手12次

另一方面,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自美联储去年降息来,中国央行并没有动静。

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人民银行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8万亿元。

对此,分析指出,该举动提高了货币创造能力,而美联储大规模印钞计划,只是推高了美国股市债市,对于实体经济刺激效用有限。

对比之下,我国经济已取得亮眼的成绩。4月,中国规工业增加值年率增长3.9%,好于市场预期的1.5%;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万亿元,降幅比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