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赴澳游客降78%!华首次对澳商品发起调查,澳则达100多起……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6 13:48

中国赴澳游客降78%!华首次对澳商品发起调查,澳则达100多起……

48年,澳对中国商品发起100多起调查!中国对澳发起一项……

摘要:一直以来,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贸易发展密切,但近日,因为中国的一举动,引起了澳大利亚的不满……

|华首次对澳商品发起收费,澳则100多起

【中油网】讯:近日,我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加收80.5%的费用,其中反倾销73.6%、反补贴6.9%。而澳大利亚紧急致电我国欲寻求回应,还是打算向世贸组织上诉。

对于中国对澳大利亚的举动。媒体报道,中国依照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发起的,2018年年底立案,调查一年半,中国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决定收费。

在调查的期间,中国多方面保障了澳的权益,公平公正。要知道,中国和澳建交48年来,澳大利亚对中国一百多种商品发起收费调查,今年对中国商品就发起了三起;中国则只对澳大麦发起调查。

显然,中国并没有“针对”澳大利亚,反而澳大利亚多次对我国商品发起调查,在我国调查澳商品时,澳却反应强烈说会向世贸组织上诉。

从很多数据都可以看出,中澳贸易发展密切,多年来互赢互利,若澳“挑事”,恐怕失去中国市场。

|中国赴澳游客降78%!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截至3月,在过去的一年内,赴澳旅游的游客同比下降60%,为史上最大跌幅,中国旅客的降幅最大,下降78%至27900人。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的数量和消费无法与其他国家相比;预测,今年5月前,澳旅游业因中国游客的减少,将很有可能损失达23.1亿澳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经济也出现问题。5月22日,有机构将澳大利亚的经济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澳洲联储还表示,2020年,澳经济上半年将萎缩10%,有效失业率接近12%。为了挽救损失,澳大利亚拿出260万澳元的资金支持,为旅游业进行系统升级;拿出拨款1040万澳元给小企业,让酒店、旅游景点获得帮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