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因为中国,美国要和澳“翻脸”?中方回应了对澳大麦收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6 11:45

因为中国,美国要和澳“翻脸”?中方回应了对澳大麦收费……

两个消息:美澳因为中国要“翻脸”?中国对澳大麦收费,回应……

摘要:众所周知,澳洲一直以来保持与中国和美国的联系,一边是不敢“得罪”的大哥,一边是使自家贸易蹭蹭上涨的“金主”,澳洲多次夹在两国中间,有时候“左右为难”,如今,事情又了新变化……

|美国和澳“翻脸”

【中油网】讯:近日,澳大利亚媒体称,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协议。

对此,蓬佩奥认为,虽然还不清楚协议的具体内容,但这可能会“影响美国通信安全”,于是要与澳大利亚“断联”。他还警告称,签署该协议“会危及美国与澳大利亚的‘五眼联盟’情报共享伙伴关系。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中国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10月23日,也共同签署了一份“一带一路”的倡议框架协议。

该协议是为了推动为和中国在基础设施、创新、应对老龄化和贸易及市场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对于该协议,维州政府将通过这一框架协议实现18年的兑现。

当时,因为与能与中国的长期有价值的合作感到自豪。

可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对维多利亚表示质疑,“维州为什么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签署这一协议的州?”

对此一些负面言论,中方早在就表示国,请这些西方政客们停止质疑和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我国回应澳大麦收费

此前,我国将对来自澳大利亚的大麦加收80.5%的费用,其中反倾销73.6%、反补贴6.9%。

当时,澳大利亚接受该结果,但还是表示会向世贸组织上诉,同时紧急致电我国欲寻求回应。

5月25日,我国终于回应了。据媒体报道,中国对澳进口大麦调查,是依据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发起的,该案件于2018年年底立案,调查一年半后,中国确定澳大利亚大麦存在倾销、存在补贴,且对我国的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决定对澳大麦收费。

要知道,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国在各方面都保障了澳方面的权利,听取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和澳建交的48年来,中国只对澳大麦调查并收费,而澳大利亚则对中国一百多种商品发起收费调查,光今年,对中国商品就发起了三起。

中国做出对澳大麦收费后,澳反应激烈,澳贸易部长一开始表示“深感失望”,还说会向世贸组织上诉,做出裁决。

从众多数据看来,澳大利亚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很高,若此举影响了两国关系,中国很可能会对澳大利亚商品继续进行严格的审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