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6:53

美国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

经济面临困境,澳大利亚暂缓申办2032年奥运会!美国火上浇油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产品出手后,美国又来火上浇油,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

|美国威胁与澳大利亚“断联”

【中油网】讯:上周,中国在暂停了澳大利亚4家牛肉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资质后,又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以及6.9%的反补贴税,收取期限为5年。

这个时候,美国也要来体现存在感。

5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协议,美国可能与澳大利亚“断联”。

蓬佩奥表示,虽然他并不清楚协议的具体内容,但是认为协议“可能影响美国通信安全”,他警告签署协议“会危及美国与澳大利亚的‘五眼联盟’情报共享伙伴关系”。

澳大利亚政府没有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在去年10月份与中国签署了一项“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在未来的合作领域并提供为此长效机制。

|澳大利亚经济将萎缩10%?

在全球突发状况面前,澳大利亚一方面没有想办法解决危机,另一方面在面对国际贸易局势,澳大利亚没有想着如何改善与贸易伙伴关系,而是以美国的意志力为先,这使得澳大利亚出现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债务与GDP之比急剧上升。

虽然澳大利亚极力想美国示好,但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还是将澳大利亚AAA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

惠誉还预测,澳大利亚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将萎缩10%,6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到10%。

惠誉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亚经济活动大幅下滑,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萎缩5%。

|暂缓申办奥运

多重压力之下,澳大利亚也顶不住了。

据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昆土兰州州长帕拉什丘克表示,昆士兰州政府将集中精力应对突发状况,有关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工作暂缓。

帕拉什丘克解释称:“我们正在集中精力搞恢复经济,但这仅仅是暂缓,不要过多解读。”

据悉,昆土兰州为了申办2032年奥运会,已经建成了80%的场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