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反转!英国突然将在3年内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一错误决定……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6:11

大反转!英国突然将在3年内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一错误决定……

出尔反尔?英国突然切断华为5G建设,还做错误决定……

|英国突然切断在英华为5G建设

【中油网】讯:近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被迫屈服于反对派,草拟了到2023年将华为公司的参与降至零的计划。”消息人士透露,该报道是准确的。

此前,美国催促英国拒绝华为,但英国仍表示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并且对该决定不予复议,表现了对华为的支持态度。

对此,华为副总裁维克多·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本没有意义”。

他称“作为一家由员工拥有100%股份的私人公司,华为在英国运营了20年,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移动和宽带公司保持英国的连通性,当前的健康危机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

有媒体认为,鲍里斯的退缩是为了避免他现有“将华为的市场份额降低到35%”的提议,尽管保守党在下议院占据了八成的席位,但近50位保守党议员都反对首相这一提议,理论上足以击败政府。

此外,据路透社分析,鲍里斯此举也是为了利好英国与美国的关系,两国即将在贸易上谈判。

|英国做出错误决定

另一方面,英国已下令制定“保卫工程”的计划,来结束英国在重要医疗物资方面对中国的依赖,今后或不再从中国进口重要医疗及其他战略物资。

据悉,此举是为了确保英国国内供应链多元化。不过,英国一直以来都很依赖中国进口包括制造止痛药、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的原料药物。

在这方面,英国对中国的依赖度达50%。据分析,英国想要摆脱对华医疗物资依赖,将自家企业搬回家的感觉,这样的话,英国需要自己生产。

对此,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发布了报告,分析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英国五国对中国产业链的依赖情况。

报告显示,这5个国家高度依赖商品进口,其中有831种商品依赖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我国吸收外资依然实现逆势增长,达1381.4亿美元,增长2.4%。中国产业链早已成为全球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吸引外企从中国市场撤走恐怕没那么简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