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石油储量全球第一,委内瑞拉还要从伊朗进口石油,对华石油出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6:06

石油储量全球第一,委内瑞拉还要从伊朗进口石油,对华石油出口……

从伊朗进口5船石油,委国石油储备第一,为何还要从别国进口?

摘要:委内瑞拉石油储备全球第一,但日前却从伊朗进口了5船石油,这是为何?与中国的“石油换贷款”能否继续?

|无视美国警告

【中油网】讯:美国曾警告其他国家,不许与委内瑞拉合作,也不能向委内瑞拉提供能源。

但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伊朗向委内瑞拉提供了5船原油。

路透社援引英国路孚特公司Eikon平台提供的船只跟踪数据,5月23日晚,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财富”号(Fortune)已经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

委内瑞拉副总统兼石油部长塔雷克·艾萨米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

除了“财富”号外,另外四艘油轮也正在前往委内瑞拉的途中。据悉,这5艘油轮预计将向委内瑞拉运送大约150万桶石油。

不过俄媒报道称,就在伊朗第一艘油轮进入委内瑞拉专属经济区时,另一艘美国船只紧随其后。

|为何还要从伊朗进口石油?

委内瑞拉是全球第一大储油国,石油储量达3000亿桶,比中东油霸沙特还多300亿桶,为何还要从伊朗进口石油?

实际上,为了保护国内石油行业免遭外来资本的剥削,早在今年2月,委内瑞拉就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其次,委内瑞拉政府没有先进的石油生产技术,导致石油生产成本更高,但石油质量的下降,使得委内瑞拉石油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下降。委内瑞拉是石油出口国组织的成员,在该组织之外,其他石油出口国大幅增加石油产量,稀释了委内瑞拉的石油份额。

最后,委内瑞拉国内经济因为美国的制裁以及今年“突发状况”的打击,已经溃败不堪,急需石油和黄金来提升经济。

|与中国的“石油换贷款”呢?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曾与中国签署“石油换贷款”协议,如今还能继续下去吗?

2007年,中委两国签署了“石油换贷款”协议,一方面,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可以从委内瑞拉获取廉价的石油;另一方面,委内瑞拉从中国获取提升经济发展的资金。

前前后后,中国国有银行向委内瑞拉贷出了600亿美元的贷款,这占到中国对拉美国家贷款总量的二分之一。

不过,委内瑞拉这十几年来通过向中国出口石油,已经偿还了2/3,还剩下200多亿美元没有偿还。

如今委内瑞拉自己都没有足够的石油可用,还要从伊朗进口,还有可供出口到中国的石油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