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买这国80%大豆,今年却5次加华商品加费!面临“破产”?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5:39

中国买这国80%大豆,今年却5次加华商品加费!面临“破产”?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多国都对我国市场“虎视眈眈”,中国买这国80%大豆,却被频频加收中国商品费用……

|中国买这国80%大豆,却被加收华商品费用

【中油网】讯:据悉,阿根廷出口的大豆、牛肉等等很大一部分直接供应中国,最主要的供应中国大豆。

2019年,阿根廷对华出口大豆占全年大豆出口的80%,随着中国对各类农产品的需求上升,阿根廷也成为受益国。

数据显示,2019年的上半年,中国从阿根廷进口大豆同比上涨1048%,这么计算下来,十倍的翻量让阿根廷人看到更大利益空间。

可阿根廷却做出意外举动,进入截止5月中旬进入2020年以来阿根廷已经第五次对中国商品征收费用。

2020年,3月,阿根廷农业部宣布上调包括大豆在内的农产品出口费用,从30%的基点上调至33%;2月,阿根廷进口中国铝板加收80.14%费用;3月,对铝箔加收额外费用比例为28%,为期五年;4月阿根廷对非自吸式离心电泵和原产电熨斗发起调查,虽然结果还没有出来,按照“惯例”加征关税少不了;5月11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公告,对中国自行车发起调查。

这些都是阿根廷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关税调查或上调。

对此,阿根廷解释,阿根廷当前经济疲软,农业部有必要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言外之意就是涨价才能缓解国内的经济情况。

|阿根廷经济

另一方面,媒体报道,阿根廷未能偿付一笔5亿美元的到期债务利息,逾期未付将导致该国在技术上陷入违约状态,这是阿根廷第九次发生主权违约,本世纪第三次出现债务违约。

在“大流行”的背景下,保护经济和防控成了选择,阿根廷毫不犹豫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控制疫情扩散,成为拉美第一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为期一年。

对此,阿根廷总统表示,经济和生命没有可比性,经济衰退可以长,生命却不能重来。所以,目前阿根廷经济几乎停滞。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测,阿根廷经济2020年将出现5.7%的衰退。事实上,阿根廷已经衰退两年,公共债务总额达3240亿美元,占国内GDP约9成的比重。

有分析指出,在此背景下,阿根廷若再违约,将面临恶性通货膨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