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坐不住了!美国突然宣布,向33家中企“出招”!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4:55

摘要:坐不住了!美国突然宣布,向33家中企“出招”!

重要消息:美国动手了!突然对中国33家中企采取措施!

|美国对中国33家中企动手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对中国9家公司和机构进行制cai,还将24个政府和商业组织列入支持采购中国军队所需物资的经济名单。

显然,美国对中国的科技封锁进一步加强。

据悉,被美国拉近“实体清单”的企业分别是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云从科技、烽火科技集团等,名单公司涉及网络安全、AI等领域。美国声称其中9家公司涉及“高科技监控”,包括云从科技、烽火科技集团及其子公司烽火星空、东方网力及其子公司深网视界、云天励飞和银晨智能识别等。

美国商务部表示,禁止这些公司和组织在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具体批准的情况下使用美国技术。

这些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对其进行限制,进口、出口或转口。简单来说,这些企业无法和美国进行商业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这次的理由又是以“国家安全”。当美国此举宣布后,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做出回应。

|中国企业做好“应对”

中油网了解到,5月24日晚间,东方网力、华孚时尚等上市公司相继表示,美国该举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目前,多家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全部省、市、自治区及境外东南亚部分地区,主要收入也来自东南亚地区,在美国目前没有业务,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与此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公司也提前做了准备,当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的举动,被制cai33家公司其中的一家和云天励飞表示,“针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云天励飞正与各方积极沟通,尽力确保得到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对待,并也已经做好相关预案。”

我们都知道,当前中方依旧强调中美合作共赢,但从美方对华的种种举措来看,未来很不乐观。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