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发,肯尼亚希望中企停止铁路运营!曾取消中资项目,要求中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4:54

突发,肯尼亚希望中企停止铁路运营!曾取消中资项目,要求中企…

突发,非洲国家希望中企停止运营铁路!曾取消中资项目……

摘要:据报道,肯尼亚官员要求肯尼亚政府立即终止与中企的合作。肯尼亚曾取消中资项目,还要求中企退回赔偿……

|建议中企停止运营铁路

【中油网】讯:中国机构曾为肯尼亚出资建造了一条铁路,这条铁路于2017年开始由中国机构运营,从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到首都内罗毕。

据外媒报道,4月23日,肯尼亚将开始为中国支持的这条铁路的运营提供资金,资金来源是一项原本用于为该项目购买土地的税收。

5月20日,肯尼亚议员们批准了扩大资金使用范围的计划,将铁路运营和维护纳入其中。预计到今年6月,这笔资金的使用将超过280先令(约合2.61亿美元)。

但是,肯尼亚国民议会交通委员会主席David Pkosing称,肯尼亚政府已经积累了370亿先令的运营账单,没有支付给这家运营铁路的中国公司——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

所以,肯尼亚国家法律办公司希望肯尼亚政府停止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运营铁路。

肯尼亚副检察长Kennedy Ogeto表示,国家控股的肯尼亚铁路公司应考虑立即终止与非洲之星的合同。理由是,为了避免债务积累。

根据协议,对该合同的审查将于2022年5月进行,为期5年。

|肯尼亚曾取消中资项目

而在中油网文章《取消中资项目,要求中企退回赔款,肯尼亚为何如此?》中有提到,肯尼亚还要求中企退回赔偿款。

中国的安徽建工和中国航空工业旗下的中航技国际工程公司组成的中企联合体在2012年与肯尼亚机场管理局签署了肯尼亚内罗毕国际机场航站楼的建设合同,合同总金额为640亿先令(约合人民币44亿元)。

这一项目在2013年开工,原本预计能够在2017年完工,但由于肯尼亚在2016年突然单方面取消合同,让中企在该项目上花的7500亿先令(约合人民币510万元)打水漂。

随后,肯尼亚机场管理局向中企联合体赔偿了43亿先令(约合人民币3亿元)。还有176亿先令赔偿未支付。

但在2019年,肯尼亚方面表示,不会支付这176亿先令赔偿款,还要求中企联合体退回之前收到的43亿先令的赔偿。

要知道,中国是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