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开始靠近欧盟,对欧盟出口将增长42%?对中国大米出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5 10:54

越南开始靠近欧盟,对欧盟出口将增长42%?对中国大米出口……

越南将批准与欧盟自贸协定,对欧盟出口额将增长42%?对华大米…

摘要:大米作为越南最主要的出口农产品,如今对华出口价格大涨,越南将丢失中国这个大买家?

越南已经开始进军潜在市场——欧盟。

|还要对出口中国的大米涨价?

【中油网】讯:虽然越南在今年3月份宣布了大米出口禁令,但这并不妨碍越南对中国出口大米。越南先后给出了40万吨和50万吨的出口配额,本月索性还取消了禁令。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越南对中国的大米出口量为27.4万吨你,同比增长131%。在中国买家的关顾下,越南前四个月靠出口大米挣得了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2%。

同样也是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增加下,前四个月越南对华出口大米平均价格为577.8美元/吨,增长17.8%。

不仅如此,越南很有可能还要对大米涨价。

今年年初,越南提出一个目标——今年大米出口量提升至670万吨,出口额提升至30亿美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越南很有可能在扩大大米出口量的同时,对出口大米涨价。

而中国是越南大米最大的买家。

|将丢失在华市场?

不过好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并不只有越南这一个大米供应国。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缅甸大米出口量为165万吨,出口额达到4.754亿美元。其中,中国是缅甸最大的大米进口国。

正因为中国的大米需求量增加,缅甸的出口量才能再创新高。此前缅甸设定的半年度出口250万吨大米的目标,如今已经完成了66%。

如果中国继续增加购买,预计缅甸的目标将超额完成。

另外,柬埔寨也是中国大米进口的主要合作伙伴。今年前四个月,柬埔寨总共出口大米30万吨,同比增长了40%,创下近10年最高纪录。其中,对中国出口了12.2万吨,同比增长了40.6%。

如果越南大米继续涨价,中国还可以到缅甸和柬埔寨进口大米,届时,越南大米或将丢失在华市场。

|靠近欧盟

要知道,大米是越南最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如果大米出口放缓,越南的经济也将受到影响。所以,为了提升经济,越南开始靠近另一个贸易伙伴——欧盟。

据外媒报道,越南将在本月批准与欧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准备用10年时间取消双边贸易中99%的关税。

通过这一协定,越南可以进入总人口凌驾5亿人和GDP约为15万亿美元、占全世界GDP22%的潜在市场。

越南相关人士表示,该协定将使越南GDP增速每隔5年划分为2.18%-3.25%、4.57%-5.3%和7.07%-7.72%。并且,这一协定还将使2025年和2030年越南对欧盟出口额划分增长42.7%和44.37%。

欧盟是世界第二大入口市场,同时也是越南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