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击?澳大利亚议员提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到底对谁损失最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2 16:51

反击?澳大利亚议员提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到底对谁损失最大?

澳大利亚议员提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不需要中国帮助了?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采取措施后,澳洲众多官员颇多怨言,澳议员甚至提议,限制对华出口奶粉。这一提议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

澳大利亚不需要中国帮忙实现目标了吗?

|澳议员提议……

【中油网】讯: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进口来源国。2019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占到该国总出口额的38.2%,对华进口额也占到该国总进口额的25.8%。

但近来中国分别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和牛肉采取措施,这让澳大利亚很不满。

由于多次在澳大利亚四家牛肉出口商输华牛肉中发现,存在违反检验检疫的行为,所以中国暂停了澳大利亚这四家牛肉出口商的对华出口资质。

随后,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以及6.9%的反补贴税,收取期限为5年。

自这两项措施实施之后,有调查显示,澳大利亚近七成人对中国不满。澳大利亚官员也纷纷提出反制措施。

近日,澳大利亚议员保利娜汉森表示,中国此举是为了应对澳大利亚对突发状况提出的调查建议,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后,应该收敛一些。

她还提议,澳大利亚作为反击,应该采取措施限制奶粉等乳制品出口到中国。

|对谁的影响更大?

澳大利亚议员这一提议属实是冲动了,完全没有考虑到澳大利亚乳制品对中国的市场的依赖。

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其乳制品产量远高于该国的消费需求,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乳制品都是用于出口。而中国就是其乳制品出口市场之一。

在2018-2019年度,澳大利亚乳制品出口总值超过32亿澳元。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数量约占出口量的30%。

中国就不一样了,就算澳大利亚禁止奶粉等乳制品出口,中国还是可以从其他国家进口。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9年中国总共进口了101.48万吨的大包奶粉,同比增长26.6%。其中,新西兰是中国最大的奶粉供应国,对华出口量为75.5万吨,占中国总进口量的74.4%。

其次是欧盟,2019年中国从欧盟进口了13.84万吨大包奶粉,占总进口量的13.6%。

可以看出,澳大利亚如果限制奶粉等乳制品对华出口,受影响最大的还是澳大利亚自己。

|不需要中国帮助了?

更何况,澳大利亚还有很多产品都是出口到中国的,比如铁矿石。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铁矿石买家,即使今年遇到了突发状况,中国还是没有放弃澳大利亚铁矿石。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了2.6亿吨铁矿石,同比增长1.3%。

其中,在前两个月进口了1.07亿吨澳大利亚铁矿石,同比增加了85万吨的购买规模。

由于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断增长,澳大利亚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预测,得益于中国需求,今年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量将达到8.78亿吨。

按照澳大利亚的规划,预计在铁矿石出口规模扩大的情况下,今年该国铁矿石出口额将超过100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465亿元)。

如果澳大利亚不收敛一点,中国还可以到其他国家进口铁矿石,比如巴西,届时,澳大利亚1000亿澳元的目标恐怕就无法实现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