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十国宣布限制外资,40%外企表态!印度要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2 15:49

十国宣布限制外资,40%外企表态!印度要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

德国做出意外决定,十国宣布限制外资!40%外企对在华投资表态!

摘要:在突发状况影响扩大之际,德国却做出意外决定,限制外国企业投资。相反地,众多外企对在华投资表达了积极态度……

|十国宣布……

【中油网】讯: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出现倒退。这个时候,各国都在想尽办法拉外资,以提升经济,但德国却不一样。

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近日发布的《2019年外国直接投资报告》,去年共有1851家外企在德国投资,下降10%。

其中,美国是德国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去年在德国投资项目为302个。中国去年在德投资项目则为154个,这是中国企业近十年来首次没有入榜德国外企投资榜前三。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德国此前宣布,加强外资投资管理,以限制外资收购,将外资收购德企的审查门槛从25%股权下调至10%。这使得中企对德国商业自由信息下降。

今年4月,德国再次宣布,收紧非欧盟企业投资。

不仅仅是德国,包括德国在内的十个国家也纷纷出台了限制外资收购的规定,这十国分别是德国、澳大利亚、印度、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法国、韩国、美国和日本。

|40%外企对在华投资表态

与德国不同的是,中国十分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

去年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就宣布,在中国湛江投资100亿美元的一体化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该公司154年以来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也是中国重化工领域首例外商独资项目。

并且对于在华投资,外企十分看好。今年一季度,外企对华直接投资净流入3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87亿元)。

据调查,大约有40%的外企表示,近期还要加大对中国投资。

|印度要吸引在华美企?

外企对中国市场的青睐让其他国家眼红,美国多次呼吁在华美企撤出中国市场,印度还要吸引在华美企赴印建厂。

上周,特朗普威胁称要对在美国境外生产商品的美国公司征收新税,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迫使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另一举措。

而印度在本月中旬就表示,早在4月份,印度就已经与超过1000家子在华美企进行了接触,并通过官方渠道寻求从中国转出的制造商表达提供优惠政策的意愿。

换句话说,印度想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在华美企。

不过,调查显示,有75%的美企表示,无论全球突发状况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还有一份调查显示,90%的日企表示,不愿意从中国撤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