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连跌?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减少20.3%,经济最差将降至—1.6%?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2 11:59

3连跌?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减少20.3%,经济最差将降至—1.6%?

出口将三连跌?韩国经济最差将降至—1.6%,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摘要:5月前20天,韩国出口继续下滑,作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韩国经济将受到影响。那么,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韩国出口将三连跌?

【中油网】讯:据韩国关税厅最新发布的数据,受到突发状况影响,5月的前20天,韩国出口总额为20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0.3%。

虽然5月前20天和2019年5月前20天一样,都是13.5个工作日,但单日平均出口额却较去年同期减少20.3%。

分出口对象来看,5月前20天,韩国对美国出口下降27.9%,对欧盟出口下降18.4%,对越南出口下降26.5%,对日本出口下降22.4%。相对来说,对中国和对中国出口降幅较小,分别是1.7%和1.2%。

不过,这已经是韩国出口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了。

今年2月份,韩国出口终于打断了连续14个月的下滑,但到了3月份,韩国出口又出现下滑。3月份,韩国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0.2%,至469.1亿美元。

4月份,韩国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24.3%。经济学家的预估为下降23%。

本月前20天,韩国出口继续下滑,预计韩国出口将形成三连降。

|经济最差将下降至—1.6%?

要知道,出口是韩国经济的主要来源之一,占其经济的50%,出口下滑,就意味着韩国经济增长也不乐观。

今年一季度,韩国GDP环比萎缩1.4%,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萎缩3.3%以来新低。

韩国开发研究院预测,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在“普通情况”下,韩国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将 分别增长0.2%和3.9%。

但韩国开发研究院表示,如果突发状况没有好转,韩国经济将呈V型复苏,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1%。如果突发状况变得更糟糕,经济增长将降至—1.6%。

|对全球意味着什么?

众所周知,韩国被称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因为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国际市场,一旦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就必然会体现在韩国经济上。

如今韩国经济预期一直不乐观,对全球经济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此前IMF就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急剧收缩3%,而在三个月之前,IMF还预测全球经济将增长3.3%。联合国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在全球突发状况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3.2%。

这标志着世界经济发生了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强烈的经济收缩。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只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部分复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