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突发: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起源……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2 11:31

摘要:突发: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起源……

大麦被华征税后,澳计划落空?近120国支持查“大流行”起源……

|澳大利亚大麦被征税后,又发生了什么事?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发布公告,有关部门对原产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反倾销调查,裁定澳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决定对其收取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为期5年。

目前,澳大利亚正准备就华对大麦征税,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但中国似乎还有事情没有宣布完。据美国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方正考虑进一步对澳大利亚采取反zhi措施,其中限制乳制品以及水果、海鲜出口。

消息一出,引起澳大利亚人担忧。就此,澳国贸易部长伯明翰称,消息“来源不明”,正要求中方就此事作出回应。他还提到,不希望有更多澳大利亚商品被收费,希望就事论事。

对于此事,中方发言人赵立坚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消息的真实性,但他重申,中方一向求同存异,合作共赢,不做损人利己的事,也希望澳方能够相向而行。

不难看出,澳大利亚对于华征收税这件事很不满,可澳大利亚不能处理和维护好对华关系,经济将有危机,毕竟中国这些年给澳大利亚来带了不少“生意”。

|近120国支持调查“大流行”来源,澳计划落空?

媒体报道,欧盟向第73届世卫组织大会提交“大流行”应对决议草案,受近120个国家的支持。草案中,讲到查清病毒的动物来源,以及向人传播的途径。

这时,澳大利亚抓住这个点,炒作起来,澳外长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响应澳大利亚和欧盟提出的草案,支持进行“独立调查”,其实心里已经联合美国想给中国“一击”。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项欧盟提出的草案和澳方此前推动的“国际独立审查”的核心完全不同,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原本的计划落空。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该草案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方,经过充分的讨论后,已经就决议内容达成了一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