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麦被加费80.5%,4家牛肉出口商无法对华出口,中国宣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2 10:55

澳大麦被加费80.5%,4家牛肉出口商无法对华出口,中国宣布……

农产品难以对华出口,中国赴澳旅游人数大降!中国宣布新措施…

摘要:最近,澳大利亚不仅大麦被收费,4家牛肉出口商被取消对华出口资格,而且最新数据显示,中国赴澳旅游游客大降,要知道,中国是澳大利亚旅游业最重要的来源之一。

不过,澳大利亚也得到了好消息,中国宣布……

|澳大利亚紧急致电

【中油网】讯:上周,中国宣布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生产商的对华出口资质,因为4家牛肉生产商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检验检疫的行为。

要知道,澳大利亚动物产品是其对中国出口的第二大类产品,去年对华出口额增长47.3%,至41.8亿美元。如今中国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生产商资质,无疑会对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带来打击。

另外,中国还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征收了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5月19日,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以及6.9%的反补贴税,收取期限为5年。

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最大的买家,澳大利亚一半的出口大麦都被中国买走了,如今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可想而知澳大利亚的损失会有多大。

所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紧急致电中国,但并没有得到中国方面的回复。

|赴澳旅游中国游客大降

不仅如此,最新数据还显示,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已经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份过去的一年中,赴澳旅游的外国游客同比下降了60%。其中,中国游客的降幅最大,下降了78%,至27900人。

中国游客是澳大利亚旅游业的重要来源,每年要为澳大利亚的经济贡献大约12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73亿元)。

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5月之前,澳大利亚旅游业将会因为中国游客的减少而损失23.1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07.7亿元)。

|澳大利亚看到一丝希望

中国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澳大利亚损失这么多,主要还是因为澳大利亚太依赖中国市场了。不过最近澳大利亚也迎来了好消息。

5月21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将优化对进口铁矿的检验、监管方式,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其中包括“进口铁矿收货人或者代理人不需要海关出具进口铁矿品质证书的,海关在对进口铁矿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

消息一出,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出口商乐坏了。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任何能够简化铁矿石进口海关流程的行政调整,我们都乐于看到。”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巧的是,最近澳大利亚有90万吨铁矿石无法发运,正盼望着中国买家买单呢。

据报道,本周澳大利亚有部分铁矿石发运泊位进行检修维护,受此影响,预计该国有90万吨铁矿石将无法顺利发运。

中国的新措施让澳大利亚看到了一丝希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