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经济在衰退边缘,我国对澳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遭殃”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1 17:00

摘要:澳经济在衰退边缘,我国对澳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遭殃”了

|我国对澳大利亚铁矿石加大进口审查力度

【中油网】讯:近日,我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达到冰点,中国也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些措施。分析认为,中国人或企业可能会回避购买澳大利亚的产品,甚至避免至澳洲求学。

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的行为有:

5月11日,我国禁止进口4家澳大利牛肉商产品,原因是这四家企业多次被检查出质量不合格,危害到国人食品安全。

5月18日,我国商务部针对进口澳大利亚大麦征收73.6%的反倾销税及6.9%的反补贴税,期为5年。

5月20日,我国宣布自6月1日起,就铁矿石进口检验,实施按企业申请逐个检测制度。若遇特殊情况,海关部门还会对铁矿石进行有毒元素含量测试抽查。

简单来说,我国将加大铁矿石进口的监管力度,而其中进口的铁矿石当中,有一大半都来自澳大利亚。

我国的这举动向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在未来有商品进入我国的时候必须接受更严格的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做出这些举动后,澳大利亚却固执地将这一系列事与“大流行”绑在一起。美国媒体更是煽风点火,称我国列出了对澳的一份“打击清单”,将限制多种澳大利亚的进口,该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并不可靠。

|澳大利亚经济在衰退边缘

如上述所说,中国的举动让澳大利亚“不满”了。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将非常不乐观。

澳洲联储表示,“2020年,预计澳大利亚经济上半年GDP增长将萎缩约10%,失业率预计上升至10%左右”。

按照预测,由于失业率达1930年代大萧条来最高水平,未来12至18个月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房价将下跌10%至15%。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可能已经深陷30年来的首次经济大衰退,而这都是防止“大流行”蔓延,封闭了许多地方,令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也让许多出口型企业面临生死关头。

对此,媒体评论,澳大利亚经济从在1990年代衰退后,花约八年时间才恢复到原来状态,但现在看来更糟糕,近三分之一受访者的财务状况有所恶化。

美国作家兼金融评论员还警告澳大利亚,少有的金融危机迫在眉睫,这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大规模失业和广泛破产。现在,澳大利亚正处于经济崩溃的边缘,失业率飙升,加上澳大利亚政府多个刺激经济计划,造成了房地产和抵押贷款泡沫。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