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澳做2个举动后,又调整铁矿石进口监管!澳不被青睐?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1 14:19

中国对澳做2个举动后,又调整铁矿石进口监管!澳不被青睐?

澳铁矿石不受“青睐”?中国宣布调整铁矿石进口监管!澳大利亚……

摘要:近日,中国对澳大利亚做了两个举动,一是叫停澳大利亚4家出口到中国的牛肉企业,二是中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加征反倾销税。如今,中国又调整……

|中国正式宣布调整铁矿石进口监管

【中油网】讯:5月20日,中国官方消息,为对进口铁矿石的质量监管方式进行优化,就调整铁矿石进口检验监管方式发布公告。

其中指出,将从2020年6月1日起,将对铁矿石进行检验调整为按企业申请实施,并强调在必要时,中国官方将实施监督检验、开展有毒有害元素含量监测。

另外,需要官方出具铁矿石进口品质证书的铁矿石买家或代理人,需要在提出申请后,由海关对铁矿石进行现场检验检疫合格才会出具品质证书。

对于不需要出具证书的,中国则将对其进行现场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

这一调整将有提高进口铁矿石的质量,保护我国企业的利益;对于澳大利亚等铁矿石供应大国来说,也利于提高铁矿石的通关速度。

|中国对澳言论失望

另一方面,近日,中国和澳大利亚“出了点事”。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致电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欧洲国家应携手要求国际组织成立小组对中国进行调查。

不难看出,这似乎和美国的意愿“不谋而合”。对此,我国外交部耿爽回应,澳近来发表不当言语,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不如此,华驻澳大使认为澳大利亚很固执,多次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那么我国将对澳大利亚采取多方面制cai。

|澳大利亚经济

如上述所说,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些行动,似乎两国关系也达“冰点”。有分析表示,中国人或企业可能会回避澳大利亚的产品,甚至避免到澳洲求学。

中国作为澳大利亚重要的市场,中国的举动也令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不乐观。

近日,澳洲联储表示,“预计澳大利亚经济2020年上半年GDP增长将萎缩约10%,失业率预计也将在6月底上升至10%左右”。

英国卫报也评论,澳大利亚经济1990年代衰退后,约花了八年时间才得以恢复。显然,在此背景下,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若与中国签订大合作,澳大利亚的经济会缓和许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