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八次!对华大豆出口飙涨1048%,阿根廷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1 11:57

第八次!对华大豆出口飙涨1048%,阿根廷再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第八次,阿根廷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另一国也跟上……

摘要:阿根廷大豆80%都卖给中国,却一次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如今已经是第八次了!

另一国也对中国商品……

|再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5月18日,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上周(5月11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启动反倾销日落合并情势变迁复审调查。

中油注释:日落复审就是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

报道称,涉案企业将按照阿根廷调查机关要求完整填写答卷,在收到问卷30日内将答卷提交给阿根廷调查机关。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阿根廷今年第一次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了。据中油统计(按照时间顺序),今年2月份,阿根廷分别对中国网球、钻头和割草机启动反倾销复审调查;

3月份,阿根廷分别对中国铜版纸和铝箔征收反倾销税;

4月份,分别对中国电熨斗和电泵启动反倾销调查;

5月,对原产于中国的自行车启动反倾销调查。

也就是说,此次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已经是今年第八次了。

|80%大豆出口到中国

在频繁对中国商品启动调查的同时,阿根廷农产品又十分依赖中国市场。

据报道,去年阿根廷对外出口大豆总量,大约有80%都是由中国买单。其中去年上半年,中国就进口了240万吨阿根廷大豆,这一数字在前一年同期还是20.9万吨。

也就是说,在一年之间,阿根廷对中国大豆出口总量飙涨了1048%。

另外,阿根廷牛肉出口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该国牛肉总出口量达到80万吨,而出口到中国的牛肉就占到其总出口量的约74%。

去年,阿根廷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142.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6%。其中,阿根廷对华出口额为73.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增幅为110.1%。

明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阿根廷还肆无忌惮,频频对中国商品发起调查,不怕丢失中国市场?

|另一国跟上

除了阿根廷,泰国近日也对中国商品发起了调查。

近日,泰国相关部门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韩国和欧盟的无锡钢板启动相关调查。

一方面,是因为泰国国内钢铁铸铁需求量大减;另一方面,是因为在中国复工复产的步伐下,预计泰国市场将出现中国钢铁产品大量涌入的情况,所以泰国国内企业申请对中国钢铁启动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2019年超越日本,成为泰国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