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后,澳洲90万吨铁矿石无法发运?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0 16:49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后,澳洲90万吨铁矿石无法发运?美国……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取73.6%费用后,美国又来“插刀”!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收费后,澳大利亚铁矿石也将丢失在华市场?

美国也来“插刀”……

|澳洲回应

【中油网】讯:上周,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一直抱怨称没有得到中国的回应,5月18日,中国终于回应了。

根据当日中国发布的公告,中方有关部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的最终裁定,裁定与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存在倾销和补贴,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自2020年5月19日起对上述产品收取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反倾销税率为73.6%,反补贴税率为6.9%,收取期限为5年。

中国是澳大利亚大麦最大的买家,澳大利亚出口大麦的一半都是被中国买了,2018年澳大利亚对华大麦出口金额达到15亿澳元。

再加上近日美国大麦获得了中国市场的“入场券”,澳大利亚大麦在华市场份额将更加危险。

尽管如此,澳大利亚农业部长戴维·利特普劳德还是表示,“实际情况是,中国围绕着这件事使用了一项流程,中国是按照规则进行调查的,这样做很合理。”

|铁矿石对华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铁矿石也十分依赖中国市场,将近60%的铁矿石出口都到了中国。

但据最新报道,本周(5月18日至24日)澳大利亚和巴西有部分铁矿石发运泊位进行检修维护,预计两国将分别有90万吨和190万吨铁矿石出口受到影响。

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将会有90万吨铁矿石无法出口。

而中油在《为期5年!中国正式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收取73%费用!澳铁矿石……》一文中提到,印度的铁矿石正在加快对华出口。

据印度最新发布的数据,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印度铁矿石总产量为2.465亿吨,同比增长19%。出口量达到3642.8万吨,同比增长125%,其中中国是其最大买家。

数据显示,2019财年中国购买了3081.9万吨印度铁矿石,同比增长154%。据悉,中国购买的铁矿石规模在印度总出口量占比已高达84.6%。

在此情况下,澳大利亚铁矿石在华市场份额将很难全部保住。

|美国“插刀”

另外,在全球突发状况大流行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对华出口产品连连遭遇困境,作为“好朋友”的美国不但不帮忙,还趁机补上一刀。

美国曾与其盟友达成协议,这些盟友将购买美国F—35战斗机,作为交换,美国则将战斗机的部分部件的生产工作交给这些盟友进行。

截止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支持了美国这一项目近20年。

但近日,特朗普为了标榜“美国利益优先”的政策,在采访时表示,他准备让在澳大利亚等盟国制造的F—35战斗机的部件,都回流到美国本土进行制造。

可想而知,这会让澳大利亚损失多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