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后,美国又转向中国另一产业!美企会撤离中国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0 15:51

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后,美国又转向中国另一产业!美企会撤离中国吗

宣布新措施后,美国又对中国另一产业出手!美企会听川普的话吗?

摘要:宣布新的措施后,美国还要对中国光伏产业出手。

特朗普一直呼吁美企撤离中国,最近还威胁要对在华美企加税,美企会听特朗普的吗?

|宣布新措施

【中油网】讯:上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修改出口管制规定,限制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再向华为及海思供应部分芯片。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使用美国相关技术、半导体设备的外国公司供应的芯片,都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

尽管华为表示,美国这一举动将会让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

对于美国此次的“骚操作”,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受到很大影响,但这一年的磨练也让华为“皮糙肉厚”,“我们有信心能够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又对中国另一产业出手

宣布新措施还没一周,美国又出手了。

美国曾在2017年9月宣布,对太阳能光伏组件及电池片等进口产品征收为期四年的201关税,即第一年征收30%关税,此后三年递减为25%、20%、15%。

不过,部分地区、部分产品被豁免。在2019年6月,双面光伏组件就被豁免。随后,中国对美国光伏产品出口飙升。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额达到1.9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超42倍。

同期,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占全部中国光伏组件出口额的5.3%,时隔十年,美国再次成为中国光伏组件十大出口国之一。

但是,近日美国又恢复了对光伏组件的收费。自5月18日起,美国恢复征收此前已豁免的针对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进口关税,税率从30%到15%不等。

要知道,中国光伏制造业产能占全球70%以上,并且主要用于出口。

|美企会撤出中国吗?

另一方面,特朗普还在呼吁美企撤出中国市场。

上周,特朗普威胁称要对在美国境外生产商品的美国公司征收新税,此举被认为是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迫使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美国的另一举措。

虽然特朗普并未提及中国,但很多美国公司的产品制造都放在了中国,所以这一举措也是在催促美企撤出中国。

不过,美企也未必会听特朗普的。

据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大约有35%的会员企业将中国视为排名前三的投资重点。

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如何变化,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