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21年,全球经济只能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呢?美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0 14:53

2021年,全球经济只能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呢?美国呢?

IMF总裁:全球经济可能会在明年实现部分复苏!中国经济何时复苏

摘要:基于全球突发状况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认为,全球经济到2021年只能实现部分复苏。那中国经济何时复苏?美国呢?

|全球经济

【中油网】讯:受到突发状况的影响,各大机构对今年的世界经济增长预期都很悲观。

此前联合国发布了《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在全球突发状况的大背景下,世界经济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3.2%。

这标志着世界经济发生了自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强烈的经济收缩。

该报告预测,2020年发达国家的GDP增速将降至负5.0%,发展中国家的产出将缩减0.7%。预计全球2020年和2021年的累计产出损失将近8.5万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和之前的预测相比,全球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她表示,全球经济只可能会在2021年实现部分复苏。

|中国经济呢?

既然全球经济明年只能实现部分复苏,那中国经济又会在什么时候复苏呢?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萎缩了6.8%。不过随着复工复产,中国经济正呈现积极变化。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由前几个月的下降转为正增长;4份,商品出口总额提升至14074亿元,同比增长8.2%,而3月份的时候还是下降3.5%。

机构预测,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大概率实现1%左右的正增长。IMF还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2%,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里少数预计为正增长的国家之一。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升至9.2%。

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在逐渐复苏。到了2021年,中国经济将完全复苏,甚至增速加快。

|美国呢?

相比较下来,美国经济就没有那么好了,毕竟目前美国的情况是最严重的。

数据显示,美国已经出现了2294家零售门店倒闭。其中不乏J.Crew,尼曼,杰西潘尼这样的知名大企业。美国失业人数也已经超过了3600万,失业率逼近20%,超过了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今年的GDP年率将萎缩32%,2020年美国GDP将萎缩6.6%。

而IMF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负5.9%,2021年将为4.7%。

也就是说,明年美国经济也能恢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