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脱欧”后,争取和中国合作?还宣布重要消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0 13:22

摘要:英国“脱欧”后,争取和中国合作?还宣布重要消息……

英国传来消息!脱欧后,宣布新的关税制度……

|英国宣布新的关税制度

【中油网】讯:5月19日,媒体报道,英国“脱欧”后宣布了新关税机制,以取代此前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新关税制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降低或取消多种关税,预计将削减300亿英镑的进出口费用,但维持对汽车征收10%关税。

英国政府表示,新的税制名为“英国全球关税”,新制度比欧盟对外关税更简单、税率也更低。

这意味着,若与英国签署贸易,取消所有税率低于2%的关税,或引更多国家与英国签署贸易,从而提高英国国内经济。

此外,在新制度下,英有百分之六十的贸易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条款或通过现有的优惠,享受免关税待遇。

不光如此,英国还将对一系列产品维持关税,以支持英国的农业、汽车业和渔业等产业,对汽车关税维持为10%不变。

在如今的“大流行”背景下,英国国际贸易部发表声明,为对抗“大流行”,英国已采取“临时零关税”做法,对部分来自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个人防护物品、医疗设备免征关税。

目前,英国正与欧盟贸易谈判,英美贸易谈判也已开启,英国还希望和日本、土耳其等主要贸易伙伴达成协议。显然,英国在脱欧后,为了自家经济废了不少心思。

|英国与中国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多年来中国和英国一直是重要伙伴。但在这时,美国冒了出来。

媒体报道,美国正想再英美贸易协定中插入一条:如果英国在没有得到美国赞成的情况下,与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定,那么美国有权利退出部分协议。

意思已经很明显,如果英国在没有得到美国允许的情况下,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就说明应该违反了贸易协定,美国有权退出。

可要知道,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经济体,有很大的市场。近年来,中英双边贸易发展较快,10年里,英国对我国的出口增长了两倍,如今中英贸易额已达685亿英镑,中国已成为英国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而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举动无非是为了提振自家经济,若英国正如美国说的那样,那对英国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在国际贸易当中,绝对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英之间在贸易方面应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互赢。在国家利益面前,英国不会轻易放弃对华的贸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