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完成近80%,15国将在年内签署RCEP!不带印度玩儿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20 11:41

完成近80%,15国将在年内签署RCEP!不带印度玩儿了?

不带印度了?RCEP文本审核已完成近80%,将在年内完成签署?

摘要:最新消息,RCEP文本法律审核已完成近80%,相关人士表示,将在年内完成签署仪式。印度会回归吗?

|已完成近80%

【中油网】讯:2013年,16国一致同意建立RCEP,直到去年11月份,才结束了RCEP的谈判,也就是实质性结束了所有市场准入谈判。

5月18日,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RCEP文本的法律审核,现在已经完成了将近80%,目标是在6月底之前能够全部完成审核。

他强调,在RCEP谈判中,中国一直支持东盟的中心地位,“我们认为,在全球突发状况的情况下,年内如果签署RCEP协定,对于本地区应对突发状况给贸易投资带来的负面影响意义重大,更重要的是,突发状况过后,本地区经济要实现迅速、强有力复苏,RCEP协定签署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今年的全球突发状况,确实对有关谈判、一些会议组织产生了影响。但RCEP成员完善了工作计划,将面对面会议改成视频会议,现在RCEP相关谈判磋商还在正产进行,对于极少量遗留问题,各方都在紧锣密鼓的谈。

|不带印度?

所谓的遗留问题,就是印度回不回归的问题了。

去年11月谈判时,印度方面担心签署协议后,中国商品的大量涌入将抢占印度本国商品的市场份额,就退出了RCEP。之后,除了印度之外的15个成员达成一致,完成了谈判。

实际上,RCEP15国并未放弃印度。

据报道,RCEP15个成员国在本月初已向印度提出一揽子计划,希望以此鼓励印度回归。中国相关人士也表示,支持印度在合适的时间重返RCEP谈判。

不过就算印度一意孤行,RCEP还是要进行。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印度无法重返谈判,其余国家将按计划继续进行法律审核,准备在今年年底签署协定。

|印度会回归吗?

目前来看,印度的情况很糟糕。

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MIE)此前发布的报告,印度3月至4月间失业人数大约为1.14亿人。其中,3月份的失业率为8.74%,4月份的失业率就上升至23.52%。

虽然为了应对突发状况造成的影响,印度推出了1.7万亿卢比的社会救助计划,但国际机构对印度经济的预期并不乐观。

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近日表示,突发状况将加剧印度经济增长的实质性放缓,预计印度本财年的GDP增速将为0%。

要知道,RCEP一旦达成,不仅成员国的人口将达到34亿人,GDP累计也将会达到49.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39%。这对于印度目前的状况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回归RCEP将会是印度最明智的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