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将加大对美农产品进口?中国粮食产量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6:53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将加大对美农产品进口?中国粮食产量将……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购买清单上又多了一个美国农产品!将增加…

摘要:随着对美豆的加大进口,中国对美国其他农产品也逐步放宽了限制,又有一个美国农产品出现在中国购买清单上。

中国还将加购美国农产品?

|下单八批美豆

【中油网】讯:根据今年年初两国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在今后两年将增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其中,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额将增加400至500亿美元。

今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履行承诺,特别是对美豆的购买。

继4月末连续三日下单、五一期间订购两笔后,上周中国又连续三天采购美豆。2019/20年度以来,美国民间出口商已累计向中国出售了660万吨大豆。

不仅如此,中国还在上周买了美国豆油,这不仅是中国买家两年来首笔豆油订单,也是近四年来最大一笔豆油订单。

|又一美国农产品出现在中国购买清单上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在上周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和《……有关于美国大麦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规定,自5月13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美国大麦进口。

巧的是,最近中国刚好发布公告,对澳大利亚大麦收取80.3%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也就是说,美国大麦日后可能将更多地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另外,今年以来,中国已陆续解除对美国农产品的限制。例如:

2月14日,解除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限制,允许符合相关法律的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2月21日,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美国加工用新鲜马铃薯进口。

再加上第一阶段协议,分析认为,今年中国将继续加大美国农产品的进口。

|中国粮食产量……

另一方面,中国国内的粮食产量也在增加。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全国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进行了大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账实基本相符,质量总体良好,储存较为安全,结构布局逐步改善,切实守住了全国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的底线,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5月18日发布了《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9~2020)》,绿皮书指出,虽然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的粮食生产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但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积极态势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绿皮书预测,今年国内粮食总产量将稳定扩大到6.7亿吨以上的水平。

加大进口加上国内粮食产量稳定,今年可以不需要担心粮食供应的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