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7.8万亿!印尼新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5:51

6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超7.8万亿!印尼新订单…

贸易额达4000亿,印尼再将订单交给中国!中国与“一带一路”……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经有6年了,这6年来,这个与相关国家的贸易额也逐步增长。

印尼与中国贸易额达4000亿,再将订单交给中企。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

【中油网】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经有6年了,随着“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也愈加频繁。

据统计,2013年至2019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总额超过7.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4万亿元)。中国对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万亿元),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接近8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万亿元)。

另外还有一大批重大项目和产业园区相继落地见效,“一带一路”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不断提升。

即使经历了“突发状况”,今年前四个月,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还是增长了0.9%(以人民币计价),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直接投资增长了13.4%(以美元计价)。

|与印尼贸易额达4000亿

而在中国“一带一路”朋友圈中,东南亚国家数量最多。其中,印尼与中国的合作逐步增加。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与印尼的双边贸易额达5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00亿元)。另外,同期中国对印尼直接投资达33亿美元,大幅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一举跃升为印尼第二大外资来源国。

实际上,自印尼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后,就一直希望与中国保持密切联系。在表示计划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价值大约600亿美元的新项目后,又向中国提出了总价值大约910亿美元的30个项目。

分析认为,印尼多次对华提出合作意向,表明了其渴望得到中国投资。

|印尼再将项目交给中国

更不用说,中国正在帮印尼修建“雅万铁路”。

雅万铁路项目是中国高铁出海的第一单,也是印尼国内的第一条高铁。这条高铁总建设成本高达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0亿元)。即便是在这种“突发状况”下,这条铁路还在建设。

4月份印尼传来消息,继5号隧道贯通后,雅万铁路3号隧道也顺利贯通。

并且,印尼还将新项目交给中国。

近日,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该集团成功中标雅万铁路道岔供应项目。据悉,这是这家中企首次为海外铁路项目提供道岔全品类物资供应链集成服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