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宣布新措施,华为霸气回应!同意在美建厂后,台积电将断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4:49

美国宣布新措施,华为霸气回应!同意在美建厂后,台积电将断供…

美国对华为采取新措施,华为霸气回应!台积电将对华为断供?

摘要:美国又对华为采取新措施了,对此,华为发布声明表示反对。美国采取新措施后,台积电对华为的供货也将受到限制,台积电将对华为断供?

|美国出台管制新规

【中油网】讯:目前华为不仅5G订单第一,5G基站出口量第一,5G专利也排在前列。为了不被华为超越,美国想方设法阻碍华为发展。

去年5月,美国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要求美企对华为断供。但许多美企的最大收入来源就是华为,所以为了减少美企的损失,美国政府又先后五次延长了临时许可。

如今,美国再次对华为采取措施。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修改出口管制规定,限制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再向华为及海思供应部分芯片。

换句话说,只要使用美国相关技术、半导体设备,或者使用美国芯片技术和设备的外国公司供应的芯片,都要事先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

对此,中方回应称,美国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特定企业持续遏制,是对市场原则和公平竞争的破坏,是对国际经贸基本规则的无视,更是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严重威胁。

|华为发布声明

随后华为发布声明,反对美国商务部的这种做法。

华为称,美国修改出口管制规则后,全球170多个国家使用华为产品建设的数千亿美元网络的扩容、维护、持续运行都将受到冲击,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的30多亿人口的信息通讯也会受到影响。

本次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长期来看,芯片等产业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础将被破坏,产业内的冲突和损失将进一步加剧。

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对他国企业采取措施,必将削弱他国企业对使用美国技术元素的信心,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受到巨大影响,但这一年的磨练也让我们皮糙肉厚,我们有信心能够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台积电将断供?

目前,华为面临两个问题,第一,华为海思研发的芯片采用了ARM架构,ARM公司受到美国多方面影响;第二,华为海思只负责设计芯片,并不制造芯片,旗下芯片主要交由台积电工厂生产,而台积电使用了诸多美国技术和半导体设备。

另外,台积电在5月15日宣布,已经同意了美国的要求,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和运营一家半导体工厂。

5月18日晚些时候,日媒报道称,台积电已停止接受来自华为的订单。不过随后台积电回应称,这“纯属市场传言”。

通信专家马继华分析称,出于利益考量,台积电目前很大可能会选择一方面向美国示好,一方面与华为保持合作,采取“钢丝上跳舞”的平衡策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