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两个好消息:人民币更“国际化”!中国半导体也获新突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3:41

两个好消息:人民币更“国际化”!中国半导体也获新突破……

中国传来2个好消息!人民币更“国际化”,中国半导体获得新突破!

摘要:近年来,随着中国迅速的发展成为了全球的“焦点”,在国际上的份额愈发重要。加上美国在国际上的“蛮横”,纵然有些国家不管出面,但行动上已在去美化。在这时,人民币的重要性被大家发现……

|人民币更“国际化”

【中油网】讯:据悉,有中企和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实现了人民币支付。媒体报道,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宝钢股份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完成了首单人民币结算,之前的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巴西淡水河谷,中国宝武和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都已经实现了铁矿石交易的人民币。

而美国受到“大流行”的影响,经济情况很不理想,已经开始转嫁危机,启动了印钞。这让动摇了新兴市场的金融稳定,不少国家货币汇率大跌。据不完全统计,巴西、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韩国、菲律宾和土耳其等19个国家的货币都受到了影响。

因此,一些分析师认为,为制衡美元,未来外国央行将削减美债持仓来提振本币汇率。数据显示,3月,外资减持了长期美国证券,净卖出2279亿美元。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是沙特,抛售253亿美元,印度减持210亿美元,爱尔兰减持183亿美元,中国减持10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有外资银行加入到中国人民币跨境结算系统之中。这样看来,不少投资者因美国疯狂印钞离开了美国市场,中国央行则努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落地,显然,人民币越来越“国家化”。

|中国半导体获得新突破

另一方面,我国在其他领域也有突破。媒体报道,我国首台半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研制成功。这台设备黑在关键技术上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这台半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由郑州轨交院与河南通用历时一年联合研发成功,实现了最佳光波和切割工艺。不仅可以避免对晶体硅表面造成损伤,还可大幅提升质量、效率、效益。

我们都知道,随着中国的发展,美国一直以各种形式来限制中企芯片的使用。此前,美国政府称要全面限制华为购买采用美国软件和技术生产的半导体。

而我国首台半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研制的成功,说明我国过度依赖其他国家的进口。

靠着国产的东西才能保障国家的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就这样, 导体激光隐形晶圆切割机的研制成功,开启了中国激光晶圆切割行业发展的序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