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叫停澳4家牛肉、对大麦加征反倾销税!澳大利亚经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1:45

摘要:中国叫停澳4家牛肉、对大麦加征反倾销税!澳大利亚经济……

中国对澳2个动作!叫停4家牛肉出口、对大麦加税,澳经济……

|中国对澳做两个动作

【中油网】讯:据悉,全球“大流行”爆发后,全球的经济都不明朗,澳大利亚也不例外。4月,澳大利亚4月份失业率从3月份的5.2%飙升至6.2%。澳大利亚就业人数下降59.43万人。

在这关键时刻,中国叫停澳大利亚4家出口到中国的牛肉企业,原因是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

这引起澳大利亚的不满,所以向我国有关部门代表通话。与此同时,大家都知道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卖供应国,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的一半以上。近日有媒体指出,中国还在对澳大麦进行反倾销调查。

随后,中国有关部门已经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加征反倾销税。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占据我国60%铁矿石进口,而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仍坚挺,近期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下跌,这意味着会减少很多的经济收入。

|澳大利亚经济情况如何?

如上述所说,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了一些行动,而两国的关系在近日似乎也达到“冰点”。有分析表示,中国人或企业可能会回避购买澳大利亚的产品,甚至避免到澳洲求学。

此外,中国作为澳最重要的市场,中国的举动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将非常不乐观,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使得澳大利亚的经济遭受了沉重打击,加上“大流行”似乎更糟糕。

近日,澳洲联储表示,“预计澳大利亚经济2020年上半年GDP增长将萎缩约10%,失业率预计也将在6月底上升至10%左右”。

有机构调查的预估显示,澳大利亚可能已经深陷30年来的首次经济大衰退,令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工作。英国卫报也评论称,澳大利亚经济自从在1990年代衰退后,大约花了八年时间才得以恢复。

受到“大流行”影响,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一项有关“大流行”的调查,近三分之一受访者的财务状况有所恶化。

对此,前澳大利亚经济和政策顾问称,澳大利亚出现了躲不掉的经济危机迹象,今明两年经济无疑将继续恶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