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中国游客成柬埔寨经济“救命稻草”?去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9 10:34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中国游客成柬埔寨经济“救命稻草”?去年…

突破236万人次,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柬埔寨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摘要:跟随越南,柬埔寨已经取消了大米出口禁令,不日将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不过为了挽救经济,柬埔寨还希望中国游客早日前往。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

【中油网】讯:为了满足国内的粮食供应,柬埔寨在4月5日实施了大米出口禁令。不过该禁令仅实施了一个多月,柬埔寨就撑不住了。

上周六,柬埔寨有关部门宣布,私营公司从5月20日可以恢复白大米出口。毕竟,大米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产品,继续禁止出口,只会对柬埔寨的经济不利。

2019年,柬埔寨总共出口了62万吨大米,大米出口收入达到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亿元)。

而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大米买家,即使今年4月份柬埔寨实施了大米出口禁令,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还是买下了超过12.2万吨柬埔寨大米,同比增长了40.6%。

在柬埔寨提出要增加对华出口之后,中国还在去年宣布,将柬埔寨大米进口配额增加10万吨,至40万吨。

|准备迎接中国游客了

但光恢复大米出口还不够,今年以来,欧盟部分取消对柬埔寨EBA优惠关税待遇,加上突发状况全球蔓延,外界对柬埔寨经济增长普遍持悲观态度。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将柬埔寨2020年GDP增长预期降至4.5%,世界银行也将柬埔寨2020年经济增长率从先前的7%大幅下调到1.0%至2.5%,亚洲开发银行则下调柬埔寨GDP增长预期至2.3%。

所以,柬埔寨不得不想方设法让经济快速增长。

近日,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表示,突发状况之下,旅游市场持续低迷,但突发状况之后,一定会有反弹。“我们认为当中国与柬埔寨恢复航班正常往来时,将会有大量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

童昆还要求所有旅游业从业者根据“为中国准备好”战略做好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

亚洲开发银行估算,柬埔寨旅游业受此次突发状况影响,收入可能会减少8.565亿美元,相当于该国GDP的3.5%左右。

|中国游客突破236亿

柬埔寨之所以为中国游客做好准备,是因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

据柬埔寨旅游部的报告,去年全年,柬埔寨共接待国际游客超过661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国际游客总数的近40%。

报告显示,2019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中国有超过236万人次到访柬埔寨,同比增长16.7%。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玲认为,突发状况过后,中国游客仍将是柬埔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