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超1亿人失业!越南想成为“下个中国”?不,很有可能是下个印度……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5 18:24

摘要:印度超1亿人失业!越南想成为“下个中国”?不,很有可能是下个印度……

|印度经济堪忧

【中油网】讯:据印度方面消息,印度总理宣布成立2650亿美元的基金刺激经济,为恢复“大流行”印度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4月日经综合PMI录得历史新低值7.2,远低于路透调查预估50的荣枯分水岭,个位数的结果是发展中国家的极端结果。

编辑搜图

不光如此,印度从3月25日就“锁国”,目前约有1.22亿人已经失业,使得占印度经济总量30%的小企业向政府求助。

与此同时,印度的经济导致裁员人数出现历史性激增,并加剧了人们对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担忧。

编辑搜图

如今,印度的经济不堪重负。据媒体报道,三年前,印度经济就开始增速放缓,若近期再不推动经济复苏,经济衰退可能升级为一场巨大的危机。

|越南或从“下一个中国”成为“下一个印度”?

此前,越南曾表示当世界工厂的梦想不可阻挡。越南还有部分声音指出,越南要成为“下一个中国”。

编辑搜图

但中油网了解到,越南经济仍是个低收入的国家,目前的一大特点是,靠低端制造业支撑经济,还很依赖外资。

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后,越南借助低利率美元融资,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指数增长,却堆积了庞大的美元债务。

编辑搜

就此,分析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大流行”不确定性加大,越南经济可持续性并不强。

所所以有观点认为,越南经济的现状,并不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经济,中国有全世界最大的制造业供应链,可以快速满足商家需求等。

此时的越南更像印度经济,包括外媒也认为,越南的现状难以成为“下一个中国”。相反,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印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