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越南正在挽回东盟市场!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5 15:07
继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越南正在挽回东盟市场!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柬埔寨也撑不住了,宣布恢复大米出口!越南取消禁令后,出口量… 摘要:继越南恢复大米出口后,柬埔寨也来跟风。不过越南取消了限制令,出口量仍在减少,这是为何?

|越南大米出口量仍在减少

【中油网】讯:越南在3月底宣布了大米出口限制令,4月份给出了当月和5月份的大米出口配额,分别为40万吨和50万吨。随后,越南索性取消了大米出口限制令,如今,越南已恢复对华出口大米。

据越南方面数据,4月份越南大米出口量为40万吨,价值1亿8500万美元。至此,前四个月,越南大米出口总量为192万吨,同比减少7.9%;总价值8亿8600万美元,同比减少0.5%。

可以看出,虽然越南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大米出口国,即使恢复了大米出口,出口量依然没有增加。 因为,越南恢复大米出口后,越南米商大力收购多类普通稻米并加工为白米,作为出口和储存。这导致大米价格大幅上涨。 今年前三个月,越南大米平均出口价格达到了461.9美元/吨,同比增长了6.3%。

|正在挽回东盟市场

虽说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大米出口目的地,但越南大米价格上涨,再加上质量问题,中国买家也不再青睐越南大米。 所以,越南不得不努力挽回其他买家。

据菲律宾农业部近日报道,越南已经恢复向菲律宾和东盟其他成员国出口大米,以维持该地区充足的粮食供应。

菲律宾农业部数据显示,1月至5月,菲律宾总共从越南订购了66.6万吨大米,其中已交付21.8万吨,剩余44.8万吨。 另外,菲律宾还向泰国、印度和柬埔寨发送了信函,以寻求增加大米进口。

|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另外,除了越南恢复了大米出口,柬埔寨也在近日宣布,恢复大米出口。 柬埔寨也是在3月底宣布了大米出口限制令,近日柬埔寨相关部门宣布,将在5月20日正式恢复大米出口。 要知道,大米是柬埔寨第一大出口产品,去年柬埔寨的大米出口总量达62万吨,为该国带来了5亿美元的收入。

并且,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即便柬埔寨实施了大米出口限制令,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还是买下了超过12.2万吨的柬埔寨大米,同比增长40.6%。

中国还在去年宣布,将柬埔寨的大米进口配额增加10万吨至40万吨。柬埔寨若再不恢复大米出口,恐怕就要失去中国市场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柬埔寨仅实施了一个月的大米出口限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