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反悔了,台积电又打算在美国建厂了!不会放弃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5 14:48
反悔了,台积电又打算在美国建厂了!不会放弃华为? 还是屈服了,台积电答应在美国建厂!会对华为断供吗? 摘要:台积电还是要在美国建厂……

|台积电宣布……

【中油网】讯: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商,今日(5月15日),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下,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和运营一家半导体工厂。 据悉,这家半导体工厂将采用台积电的5nm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计划在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2024年就可以投产。

台积电表示,这座工厂投产之后,将每月生产20000个半导体晶圆,直接创造1600多个高科技专业工作岗位,以及数千个间接工作岗位。

2021年至2029年,台积电将在这个项目上耗费的总支出大约为1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2亿元)。这座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第一个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卡马斯市。

|台积电曾拒绝过特朗普

但就在不久前,台积电还拒绝了特朗普的赴美建厂邀请。

在中油网《美国被拒绝了,台积电不答应在美建厂!另一芯片巨头同意了!》一文中有提到,美国担心台积电在目前这种“突发状况”中断供,而无法及时向美国供货,向台积电提出在美建厂的邀请。但台积电拒绝了这一邀请,并表示,希望将重心放在中国。

另外这也不是台积电第一次拒绝美国了,此前台积电还给出了三个赴美建厂的条件:符合规模经济;符合成本划算;符合人员组织和供应链完备。 但美国并不符合这三个条件。一方面,在美国生产芯片的成本远高于在亚洲生产的成本;另一方面,在中国建一条芯片生产线只需一年的时间,而在美国却要两年,这对台积电来说也不划算。 如今台积电突然答应在美建厂,看来是已经不担心成本问题了。

|会对华为断供吗?

不过,台积电是华为的供货商之一,如今答应了美国的邀请,台积电会对华为断供吗? 之前美国也要求过台积电断供,但台积电CEO刘德音强调,台积电本身不希望美国有这种限制,如果真的限制,台积电将尽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华为是台积电最主要的客户之一,到2019年年底,华为已占到台积电销售额的13%至15%。有专家预测,如果台积电断供华为,那么将会减少15%左右的营收。

另外有数据显示,未来三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如果台积电断供华为,那么未来很有可能丢失在华广阔的市场。 这对台积电来说并不划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